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今冬供暖最低标准18℃ 温度不达标可申请退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18 06:49:29
[摘要]7月1日起实施的新《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将供热室内最低温度从不低于16℃提高到不低于18℃。

  天气日益寒冷,最近西安很多小区都开始催收供暖费,市民们都关心今冬的供暖情况会如何。

  民航小区去年供暖不佳

  安装7台锅炉今冬“专供”

  10月17日,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开展“访民问暖”,进入民航小区、陕安丰登小区、海伦春天、庆安福利区、天然气小区、远东小区、和基听城、西电医院、枫韵蓝湾等10个小区,宣传新修订供热条例,并深入小区换热站二次网,查看供热设施准备情况,提供有关安全用热方面的技术支持。

  “希望今年供暖达标。”17日上午,在“访民问暖”进社区意见征集表上,民航小区居民蒋先生这样写到。民航小区是西郊一个几十年的老小区,约6000户居民。小区居民们普遍反映,这几年供暖不太好,温度不达标。家住401号楼的张师傅说,家里按时交了暖气费,但供暖温度太低,经常11℃、12℃。

  面对小区居民咨询,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副总经理杨振鹏表示,因为民航小区楼体没有保温层,供热管网严重老化,热损耗十分严重,加之冬季高峰期天然气供应不足,该小区一直是供热的问题小区。为了改变其供暖不佳的状况,该公司投资在该小区安装了7台4吨的常压天然气锅炉,直接管理运营,专门为该小区居民供暖,同时也连接市政管网,两方面保障。这样也给主管网节约了热量,利于整个管网温度的提升。

  新供热条例已实施

  热力公司准备好了吗

  对于家有集中供暖的居民来说,今年冬季的供暖标准提高了。

  根据7月1日起实施的新《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将供热室内最低温度从不低于16℃提高到不低于18℃,并规定,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用户卧室、起居室温度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室温达到规定标准,并根据供热用热双方确认的不达标天数,去除基本热费后,按下列标准向用户退还热费: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6℃、低于18℃的,退还热费的20%;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4℃、低于16℃的,退还热费的50%;供热温度低于14℃的,全额退还热费;供热企业应在每年集中供热期结束后至6月30日前通知用户并办理退费。

  据了解,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主要承担西郊地区、高新区、沣东新城、大兴新区的集中供热。为了提高今冬供热质量,该公司今年新增两台天然气锅炉,保障热源。为老旧小区的换热器进行板换清洗,适当增加板片,提高供热质量。同时增加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小区遇到问题及时上门服务,大幅增加客服投诉人员,965300热线电话已经开始服务。

  “今年的最低供暖温度是18℃,比以前提高了2℃。”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副总经理杨振鹏说,在天然气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将尽全力确保用户都能享受到标准温度。

  西安要求加强集中供热监管

  监督入户测温提升满意度

  据了解,新条例实施后,西安市市政局也对集中供热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加强对各集中供热企业履行用户用热申请审核,入户测温、宣传指导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指导跟踪问题整改。督促区县、开发区管委会供热管理部门和集中供热企业做好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接入。要求集中供热企业督促指导热交换站管理单位对小区内部供热管网设施进行清洗和检修,及时更换严重老化或存在问题影响供热的设备设施,保障供热质量,公开投诉电话,及时受理用户反映问题,提升供热行业群众满意度。(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标准 退费

上一篇:步入“8元”时代!10月19日晚国内油价或将上涨约0.13元/升 下一篇:陈路超大违建别墅已全部拆除 院内文物上交鄠邑区文管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