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陈路超大违建别墅已全部拆除 院内文物上交鄠邑区文管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8-10-18 06:18:57
[摘要]在陈路超大违建别墅拆除前,鄠邑区召集文物部门对院内石雕等物品进行研判后,邀请省文保部门专家进行实地鉴定。

陈路超大违建别墅内建筑物面积多大?是谁建的?收缴的文物以及磨盘、石狮、石雕等工艺品由谁出资购买?带着这些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昨日记者再次对违建别墅复绿现场及收缴的文物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违建别墅全部拆除

  院内文物已收缴

  陈路超大违建别墅由陕西秦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支亮具体实施建设,实际业主为陈路。其中砖混建筑1栋1层,面积517.29平方米,狗舍1处,面积78.03平方米;其他建筑3处,面积113.58平方米。

  据悉,该别墅于2005年底开始非法圈地建设,承建人是鄠邑区庞光镇杨家堡村一组关瑞鑫,别墅建造资金来源于陕西秦悦贸易有限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在陈路超大违建别墅复绿现场看到,北侧的大鱼塘已完成放水,大型挖掘机正在池底进行淤泥清理和池壁破拆工作,已完成一半左右。“大约明天就可以开始覆土复绿。”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鱼塘和周边道路的复绿完成后,整个院子将完全成为一片绿地,“很难再看出原来的痕迹了。”

  在陈路超大违建别墅拆除前,鄠邑区召集文物部门对院内石雕等物品进行研判后,邀请省文保部门专家进行实地鉴定。目前,可流通文物及工艺品已暂扣,不可流通文物全部依法没收,并保存于鄠邑区文管所。

  记者了解到,别墅院内的磨盘、石狮等石雕,大部分由支亮在韩城市、合阳县、蒲城县购买,费用由支亮支付。除此之外,院内小鱼塘边有一尊汉白玉观音雕塑,是由陈路介绍支亮从一个河北卖家手中购得,费用由支亮支付。

  通过违法行为满足一己之私必将付出应有代价

  陈路超大违建别墅的拆除工作受到各方面高度关注。随着别墅主体的复绿完成和周边鱼塘、道路覆土复绿工作的持续推进,也让社会各界再次看到了西安市委、市政府保护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的坚决态度。

  “这处别墅从前总是大门紧闭,成了私家院子。现在建筑拆了、鱼塘填了,周围的树也种上了,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大家高兴得很。”在别墅拆除现场,蔡家坡村村民邱磊对记者说,“这么大的豪华别墅,市上拆得这么彻底,让我们看到了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和决心。”

  “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拆除,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体现,不仅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拆除违建、还绿于民的坚定决心和为民初心,也要求我们对法律法规高度敬畏、对子孙后代的福祉和秦岭生态环境高度负责。”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张帆表示,陈路超大违建别墅的拆除再次表明,任何人想要通过违法行为满足一己之私,必将付出应有代价。(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别墅 文物 收缴

上一篇:步入“8元”时代!10月19日晚国内油价有望上涨约0.13元/升 下一篇:宁陕县一男子捕杀野生动物 一审获刑两年罚款8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