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八旬老人毕业55年后重回西安 热心“的姐”免费接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8 06:21:49 编辑:唐贝贝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z2bx4d1.jpg

昨日是重阳节,热心的姐张蕊遇到来西安游玩的沈明轩夫妇,得知老人82岁,张蕊主动提出免费接送老人。

  昨日上午9时许,张蕊驾车到劳动南路骊苑大酒店附近时,看到有一对老年夫妇在等车,“询问得知老人要去大雁塔,我就让他们上车了。”

  通过交流,张蕊得知老人姓张,82岁,1963年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哈尔滨,之后又被调去江西从事飞机设计工作,55年来再没回过西安,这次特意回来看看。张蕊说,下车时,张老先生要付车费,张蕊拒绝了,“车费有20多元,我没有收。今天是重阳节,我也是爱心车厢行动的一位志愿者,所以对他们不收费。”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张老先生,他激动地说:“我55年没回过西安,这次同老伴一起回来,变化太大了!发展得特别好!”张老先生说,的姐还特意留了他的电话,让回酒店时联系,她或其他司机再来免费送回,“我很感动,我老伴75岁了,是东北人,这件事让她对西安的印象特别好。”

  对此,热心的姐表示这是很正常的事,“我们陕西棉花集团出租汽车队共有20多辆车、50多名司机,全部加入到‘爱心车厢’的行动中。我们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也会继续去帮助老年人。”

(华商报实习记者 尤洁 记者 佘欣)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 老人 的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