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不同意用大修基金就缴不了暖气费?临潼一小区业主很郁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10-18 07:09:58
[摘要]如果不同意动用大修基金更新修缮监控设施,就拒收暖气费。采暖季即将到来,临潼桃苑小区北区的业主非常着急。

  如果不同意动用大修基金更新修缮监控设施,就拒收暖气费。采暖季即将到来,临潼桃苑小区北区的业主非常着急。

  业主:大修基金应用于房屋设施修缮

  连日来,临潼区桃园路桃苑小区北区的部分业主颇为郁闷,最近到物业缴暖气费时被告知,如果不在一份大修基金使用意见表上签署同意,物业工作人员就拒收暖气费。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7年。“为了安监控,当时就曾挨家挨户收过钱。”业主杨女士介绍,小区原有的监控设施损坏较为严重,加上覆盖率有限,2017年物业提出安装小区内监控设施,并向业主们收了钱,也进行了部分施工,但一直没有完工。

  杨女士说,今年以来,物业提出使用大修基金来完成小区内监控设施的建设,并就此进行了业主意见调查,但相当一部分业主不同意,认为大修基金应当使用在房屋设施以及小区内公共管道的大型修缮上,“监控设施的建设一直没有完工,最近暖气费收取工作开始,就出现了业主们去缴费时不签字就拒收的怪事。”

  物业:用大修基金获房管部门认可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走访多名业主了解到,杨女士所反映情况属实。

  “确实有这么回事,我们工作人员的做法欠妥,是急于促成使用大修基金的意见征集,已经严肃批评并及时纠正。”小区物业李经理表示,暖气费的缴纳与使用大修基金是两码事,不能相互为条件,使用大修基金要求60%业主同意,目前同意率已超过50%,所以工作人员可能有些着急。

  李经理表示,他们小区是临潼区开发区开发于2007年前后,物业公司也隶属于开发区,小区几十栋住宅,近3000户居民,业主们的财产安全更是小区服务和管理的首要工作。这次是对老监控设施进行更新和修缮,小区原监控设施使用超过十年已严重老化损坏,“去年曾收过钱,小区的监控更新也已部分完成,但是当时就有一部分业主不同意交钱,所以还有一部分监控设施未覆盖,还需要十几万进行更新安装。”

  关于安装监控是否可使用大修基金的问题,有业主表示,此前不久,安装了监控设施的区域连续丢失电动车,所以安了监控并不能保证财产安全。而大修基金是房屋的“养老钱”,是用于和房屋相关的公共设施的维修的,不能随便就被使用。

  “如果没有主管部门的认可和同意,我们是不会这么做的,而且如果政策不允许的话,就算业主们签字通过了,我们照样申请不下来。”李经理解释说,在做监控设施更新预算之初,就曾请示咨询临潼区房管部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物业才开始了该项工作,没想到不少业主不同意。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尝试咨询临潼区房管部门未果。

  据了解,小区内由开发商安装的监控设备在保质期内由监控设备商家进行检测和维护,之后如遇监控设备损坏,物业方并不承担维修和更换责任,如非人为损坏,维修等费用是由小区业主承担。小区内摄像头的日常维护是由物管负责,如果需要维修和新增相关设备,由小区业主共同承担或启用公共维修基金。如果动用维修基金,必须经过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实习记者 张仕杰)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大修基金 暖气 缴费

上一篇:安康一男子身患癌症去世 生前债务纠纷执行成难题 下一篇:地铁9号线盾构施工穿越灞河 西安首条PPP合作模式建设线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