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地铁9号线盾构施工穿越灞河 西安首条PPP合作模式建设线路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8-10-18 08:22:46
[摘要]据项目经理郝金印介绍,灞河河道地质特殊复杂,属于砂卵石层,夹杂有大量的30~60cm孤石、漂石和铁板砂层,同时属于富水地层。穿越灞河前,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做好盾构设备检查、渣土外运协调、专业人员培训,应急物资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

  盾构隧道                         

  本报讯(赵江平 谷萌 记者 张彦刚)10月16日,西安地铁9号线建设一线传来喜讯,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地铁9号线3标左线盾构隧道工程,经过72小时日夜奋战,盾构施工顺利穿越了灞河河道。

  据项目经理郝金印介绍,灞河河道地质特殊复杂,属于砂卵石层,夹杂有大量的30~60cm孤石、漂石和铁板砂层,同时属于富水地层。灞河河道内隧道埋深仅12米,河流水流大,这些因素给盾构施工带来巨大的风险和难度。

  在西安中铁轨道交通公司等多方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铁隧道局充分分析地质特点,做好方案论证和设备造型、定制刀盘刀具,进行各项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穿越灞河前,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做好盾构设备检查、渣土外运协调、专业人员培训,应急物资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施工过程中24小时对河面进行测量、监测和河面专人巡视。施工一线盾构专业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人24小时轮流换班,坚守岗位,持续施工,于10月15日凌晨顺利穿越灞河。

  已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的地铁9号线(临潼线)是西安首条采取PPP合作模式建设的线路。一期工程西起纺织城站、沿纺北路、西蓝高速公路、纺园三路、田洪正街、西潼高速公路、凤凰大道、陕鼓大道、秦唐大道、环城东路、东关正街、银桥大道布设,终点位于临潼区的秦汉大道站,线路全长25.296公里,共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4座,在纺织城站与地铁一、六号线换乘。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盾构施工 西安地铁9号线 灞河

上一篇:不同意用大修基金就缴不了暖气费?临潼一小区业主很郁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