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广场北路人行道上占道严重 盲道遭侵占成“忙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8 08:27:34 编辑:唐贝贝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y6156pq.jpg

>>盲道成“忙道”

  不少机动车占压盲道

  经过走访,华商报记者发现广场北路机动车占道现象尤为严重,其中不少车辆直接停在盲道上,甚至有的车辆因占用公交港湾,导致公交车进站难。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虽然该路段很多地方道沿上下都有停车位,但还是有不少司机图方便,将车辆乱停,“万一有盲人出行,不仅通行不畅,还存在安全隐患。”

  广场北路与新华街交会处东北角,浦发银行外的人行道上施划了多个停车位,但有三辆机动车未停在线内,而且都占压了盲道。沿该处继续往北走,在德力康平价药店外,一辆轿车因停放不规范,车头部分占压部分盲道。另外,在广场北路张家村社区对面的人行道上停了两辆黑色机动车,占据了约三分之二路面(其中包括盲道),行人通行不畅;在广场北路与清凉街交会处路东,五金劳保批发店外的围墙下停了一辆黑色机动车占用盲道,而且该车辆车身上还盖了一层蓝布。在广场北路路西清凉寺公交站旁人行道上,长泰金帝门外也停了一辆黑色机动车占用盲道。“本来推着娃很容易上道沿,就因为这里经常有车辆停放,经过时还得用力将车子抬上去,很不方便。”住在附近的一名女士称。

  此外,除了人行道上车辆乱停放占道外,部分机动车停车场内的车辆因停放不规范,也有占压盲道的现象。

  在广场北路青城小区南侧人行道停车场内,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施划了很多停车位,但绝大多数车辆都靠盲道方向停放,而且几乎所有车辆车尾部都压了盲道,而车前侧距离黄线还有不少距离;同样,在广场北路青城营销中心外,也有多辆机动车违规停放,占用盲道。

  同时,在青城小区北侧人行道停车场,同样有多辆机动车占用盲道,而且在路西162路“青城小区公交站”旁的道沿下,停了多辆机动车,致使公交车无法进站。行人只能站在机动车道上等候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10月16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长安区城市管理局和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安大队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人行道 占道经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