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QQ发消息要钱交清华培训费 西安女子被假"女儿"骗走3万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0-18 08:42:07
[摘要]上大学的“女儿”发消息说学校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的教授来校设培训班,自己很想参加。王莉(化名)想也没想便给“女儿”提供的“老师”账户转去了3万元报名费。却不料“女儿”是骗子冒充的,“老师”是假的,这一切都是一场骗局。

  上大学的“女儿”发消息说学校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的教授来校设培训班,自己很想参加。王莉(化名)想也没想便给“女儿”提供的“老师”账户转去了3万元报名费。却不料“女儿”是骗子冒充的,“老师”是假的,这一切都是一场骗局。

  “女儿”小号发来消息

  讨要培训费

  王莉的女儿豆豆(化名)今年9月刚进入西安一所高校读大一。

  10月15日下午3点10分,王莉突然收到一条“豆豆”发来的QQ好友验证消息。“当时我正在上班,那个请求添加好友的消息弹出来,我还挺奇怪,因为我和女儿早就添加了好友的。但消息说‘妈,我是×××’,完整地写着女儿全名,我就验证通过了。”

  好友添加成功后,QQ那头的“豆豆”跟王莉说,自己正在学校电脑室里上课,因为之前的号加有班主任,怕老师发现自己上课时间上网,所以换了个小号加人。王莉对此没有丝毫怀疑,“豆豆”便直奔主题,称学校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来校,为学生培训数学、英语和计算机,自己很想报名参加,但培训一门的费用需要1.5万元,有点贵,所以一直很犹豫不知道怎么跟家长说。还称报名时间到下午4点半就截止了,自己实在不忍心放弃这样的机会,所以决定在最后的时间里鼓足勇气跟妈妈商量一下。

  “我一听跟学习有关,机会又很难得,没多犹豫就让她报名。她说报名要先交钱,让我加他们学校教务处一位主任的QQ,我也没怀疑就按她说的做了,因为当时就认定QQ那头是我女儿。”

  妈妈落入骗局

  被骗3万元

  因为“女儿”一直在强调报名时间快结束了,加了这位“教务处李主任”的QQ后,王莉便没敢再耽搁时间询问培训的相关事宜,直接表明了“我给×××报数学英语培训”,然后问对方“钱怎么给你?”

  “李主任”随后给她发来一个名为“白兴龙”的工行账号,王莉分别通过手机银行和ATM机向对方转了3万元。但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笔钱刚交过去,“李主任”竟让她再交3万。“他说,你娃怕自己学习跟不上其他同学,也填写了二期的培训。也就是还要再交3万。”

  一再要钱,这让王莉起了疑。“觉得事情不太对劲之后,我赶紧给女儿打了电话,她一听就急了,说自己根本没有什么小号,我被骗了,让我赶紧报警。”

  王莉随后在辖区公安灞桥分局红旗派出所报了警,但这笔钱还能不能讨回来,她心里也没底。“这笔钱几乎是我半年的工资,我现在就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也希望能以自身经历给其他人提个醒,骗子套路多,大家遇到涉及钱财的事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加鉴别。”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QQ好友 培训费 转账

上一篇:灞桥604名渣土车司机考试 不合格者补考合格后重新上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