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老人接到诈骗电话欲贿款50万 幸得民警及时制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10-18 08:49:59
[摘要]日前,汉中一市民接到“警方”电话,准备按要求将50余万元积蓄转到“指定账户”,所幸被及时制止。

  华商报讯(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鲁森林 刘春龙)日前,汉中一市民接到“警方”电话,准备按要求将50余万元积蓄转到“指定账户”,所幸被及时制止。

  9月28日下午2时许,公安汉台分局汉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父亲接到诈骗电话,在石狮酒店附近准备给骗子打款。值班民警迅速出警,找到正欲打钱的老人并了解到有关情况。

  原来,老人此前接到自称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的电话,对方告知老人涉嫌150万元的洗钱犯罪,必须把所有存款转到指定账户接受审查,否则就要抓人。老人信以为真,将20余张单张定额2万元的存单及银行卡拿到银行准备转账。

  “警察同志,我给你讲,你要为你今天的行为负责任,以后我家人要出了什么问题,你要负全部责任!”老人面对民警和家属的共同劝阻仍执迷不悟。经民警耐心宣讲防诈骗知识,老人终于醒悟,中止打款,被家人领回。

  10月11日一大早,老人专程给汉中路派出所送来锦旗。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电话 贿款 警察

上一篇:热点追踪丨劳武巷电缆线下坠存隐患 市政:已整治完毕 下一篇:网上购买扑克机供人赌博被抓 勉县男子获刑10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