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强制收取采暖费 不断水断电须全额缴纳不能办空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18 15:44:43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pyfkcff.png

华商网讯  今年冬天是《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施行的第一个供热季,热力公司、物业等各个方面能否严格执行和落实该条例呢?

时下,虽还未供热但物业公司已经开始前期的收费宣传。市民房先生爆料,他所在的世家星城小区的业主,最近收到物业通知:凡是住户的水电未断都视为用热住户,必须全额缴纳供热费。这不是强行供热、强制收费吗?

市民爆料:物业规定未全额缴纳取暖费就断水断电

房先生是世家星城三期业主,每年全额缴纳物业费,其中水费近几年几乎为零,由于有冰箱等电器运行,每年只是买些电。像他这样的情况,前几年的采暖费只交30%的系统运行费(即基础热费),而今年物业要求他全额缴纳。

房先生说:“物业刚刚贴出了通知,规定:凡是住户的水和电没有切断的,都视为用热户,需要按照整个供暖季全额缴费。而不是根据往年的规定,对于没有入住或经常不住的用户即不需要供暖的用户只需要缴纳30%的系统运行费。”

看到通知后,他觉得这样的规定带有强制性,很不合理。

“我们有些住户,因为各种原因不在小区长期居住,只是偶尔回去一下。为了保障我们的水和电畅通,也同样按时全额缴纳物业费,但供暖是不需要的。”他觉得现在物业将供暖费的缴纳和水电的供给关联起来,要么全额缴纳暖气费要么给断水断电,太霸道啦。

他气愤地说:“我觉得物业这种做法是一种无视国家规定、乱收费的行为,必须纠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