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东关小学举行募捐活动 为两名患病学生筹款2.8万元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欣 2018-10-19 08:03:27
[摘要]10月18日,一场“汇聚爱心,助力扶贫”的爱心募捐活动在陈仓区东关小学举行,共为两名患病学生共筹款2.8万余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

  华商报讯(记者 张欣)10月18日,一场“汇聚爱心,助力扶贫”的爱心募捐活动在陈仓区东关小学举行,共为两名患病学生共筹款2.8万余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当日下午,在陈仓区东关小学操场上,伴随着一首《感恩的心》,一群学生用手语表达着对同学的爱心。之后,会场播放了远在河北治疗的王若彤的声音,“我会听医生的话,好好治疗,争取早日返回校园和大家一起学习。”稚嫩的童声让在场学生和家长眼角泛起泪花。随后,捐款正式开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表达对两名患病同学的关心。捐款仪式后,二年级同学王嘉乐说,“希望你们乖乖听医生的话,争取早日康复返回校园。”

  据了解,王若彤,是东关小学二年级一名8岁女生。2016年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近两年先后在西安治疗花费十余万。今年9月初,该生复查时被诊断为白血病复发,现随父母在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住院治疗,准备进行骨髓移植。

  另一名患病学生王义娟,女生,8岁,也是东关小学二年级学生,患有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高压、先天性脊柱侧弯,2017年12月在西安高新医院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痊愈出院,现在家里依托扶贫政策贷款3万元准备用于其脊柱侧弯治疗。

  校长王礼强介绍,这两名学生家庭都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额的医疗费用更是让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本次活动得到街道办、土桥村两委会大力支持,学生家长和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共筹款2.8万余元,帮其渡过难关。王校长对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举动表示感谢,“这不仅是一次捐助,也是一次爱心教育活动,更是教育扶贫精神的落实。”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校园 患病学生 捐款

上一篇:宝鸡女子情绪激动跳入水井 75岁公公去救却被困井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