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当心!宝鸡一名七旬老人接了个电话 30多万积蓄险被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10-19 08:03:13
[摘要]宝鸡一名七旬老汉被诈骗电话骗到一家酒店,准备将自己攒了一辈子的30多万元汇给对方,幸好监控到此次诈骗的民警及时赶到,让老人避免了经济损失。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宝鸡一名七旬老汉被诈骗电话骗到一家酒店,准备将自己攒了一辈子的30多万元汇给对方,幸好监控到此次诈骗的民警及时赶到,让老人避免了经济损失。

  10月12日9时30分,宝鸡市反诈中心预警发现,一疑似诈骗号码正与一名手机号为1512994XXXX的用户长时间通话,该用户疑似正遭遇诈骗。民警接到预警后立即联系当事人,但当事人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民警一边联系运营商查询联系其亲属,一边持续拨打当事人手机,终于在10点10分拨通了当事人张某手机。

  此时,今年78岁的张某正在宝鸡市区一快捷酒店内通过电话向电信诈骗嫌疑人汇报自己的银行存款数。为防止老人被骗,民警立即赶赴酒店当面劝阻,后又护送张某回到家中。

  询问得知,张某于10月11日晚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民警,并称张某涉嫌诈骗要对其进行通缉,12日上午又打电话要求张某带上所有的存折单独去酒店开房进行“资金查验”,并要求张某不能声张,更不能告诉家人。张某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匆忙开好房间并准备按照骗子的指示去银行汇款,关键时刻被民警劝阻。民警经过耐心讲解才让张某恍然大悟,知道自己的30多万元差点被人骗走,他拉着民警的手说:“要不是你们,我这辈子的积蓄都要没了,太感谢你们了!”

  10月16日上午,张某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宝鸡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对民警连声道谢。据统计,今年以来,宝鸡市反诈中心共接收预警指令4000余条,劝阻拦截疑似被骗群众300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积蓄 民警

上一篇:西安蟊贼盗窃两次被判刑 袁旗寨村游逛时偷手机又作案被抓 下一篇:宝鸡东关小学举行募捐活动 为两名患病学生筹款2.8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