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被捕 与亿元贪官王保安共事17年

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张少春 2018-10-19 14:20:33
[摘要]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信息发现,今年截至目前,包括张少春在内,共打落20只“老虎”。

Lwk9-hmrasqs4798113.png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少春作出逮捕决定。

  今年截至目前已有20名中管干部落马

  2018年5月,张少春“落马”;9月,张少春被“双开”。经查,张少春违反政治纪律,违规打探有关案情,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公款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搞钱色交易,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信息发现,今年截至目前,包括张少春在内,共打落20只“老虎”。

  与莫建成、王保安有交集

  落马官员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莫建成,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都曾在财政部工作多年,曾与张少春是同事。根据官方简历,张少春与莫建成共事近2年,与王保安则共事近17年。

  2017年8月,莫建成“落马”。2018年7月,检察机关依法对莫建成提起公诉;9月12日,莫建成受贿案一审开庭。

  受贿金额超1.53亿元的王保安,于2016年1月“落马”,2017年4月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2017年5月31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据媒体报道,在王保安所收受的豪宅中,其中有一套豪宅位于玉渊潭公园北岸,东侧紧邻钓鱼台国宾馆,离他办公位置极近,面积约318平米,购房、装修总费用近5000万。对于这套豪宅的由来,王保安称是用一支笔在纸上画了一个圈,一套豪宅就到手了。

  张少春简历

  张少春,男,汉族,1958年2月生,辽宁宽甸人,197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8月参加工作,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系金融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8年至1989年任财政部办公厅值班室副处长级秘书,

  1989年至1994年分别任财政部办公厅研究处副处长、新闻宣传处处长,

  1994年至1998年分别任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司长级秘书,

  1998年至2003年9月分别任财政部条法司、教科文司司长,

  2003年9月至2006年11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2006年11月至2013年4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3年4月至2018年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18年5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财政部部长 贪官 落马

上一篇:被批野心膨胀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 鲁炜有了新消息 下一篇:看到李克强这个动作,网友:扎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