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到李克强这个动作,网友:扎心了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8-10-19 14:22:1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之一了。”听到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负责人的介绍,李克强接过递到他手中的一片黑胶唱片大小的芯片,摘下眼镜,近距离端详了许久,问了四五个问题。

BMza-hmrasqs4525238.jpg

  据中国政府网10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访问比利时并在此出席亚欧首脑会议间隙,专门抽出时间,从布鲁塞尔驱车半小时来到鲁汶市,在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大臣皮特斯陪同下参观了这家微电子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总裁卢克对李克强介绍,该中心通过精密光刻技术不断缩短芯片上电路与电路之间的距离,提高通信效率和运算速度,目前已经生产出3纳米的芯片,迄今为止是世界最高水平。

  据悉,这项技术的应用将会改变整个电脑的运作方式,为人工智能等研究奠定基础,也将使癌症和帕金森病等重大疾病的介入治疗、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民生领域发生革命性变化。

  走进该中心实验室,李克强详细了解高精度纳米芯片的投产时限、能效和在民生领域应用等情况,问得十分仔细。

  成立于1984年的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拥有来自全球近80个国家的4000名研究人员,是世界领先的纳米电子和数字技术领域研发和创新中心,与美国的英特尔、IBM并称为全球微电子领域“3I”。

相关热词搜索: 李克强 纳米芯片 英特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