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贾樟柯谈范冰冰逃税事件:电影工作者需更加自律

要闻 新浪娱乐 作者:何小沁 2018-10-19 15:06:58
[摘要]贾樟柯表示:对于中国电影工业来说,到了一个需要更加专业化、更加严谨的年代,电影工作者也要更加自律。之后贾樟柯又谈到对近期电影产业资本动荡的看法:最近发生了很多金融事件,电影行业有它的特殊性,确实需要金融资本,但行业的推动力还是创作者。

  贾樟柯表示:对于中国电影工业来说,到了一个需要更加专业化、更加严谨的年代,电影工作者也要更加自律。

贾樟柯谈范冰冰事件

  贾樟柯谈范冰冰事件

范冰冰去年曾出席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范冰冰去年曾出席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平遥国际电影展贾樟柯[微博]答记者问,有外国记者提到如何看待范冰冰[微博]事件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贾樟柯表示:中国电影从2003年开始步入产业化,还很年轻。可能对于中国电影工业来说,到了一个需要更加专业化、更加严谨的年代,电影工作者也要更加自律。这是一个阶段性的现象,也是一个发展的转折。在过去十几年间,为了帮助中国电影工业发展,很多地方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中国电影还是一个小孩子,希望还能继续保持这种文化政策上的支持。另外一方面,也希望电影人的努力能够被大家看到。

  之后贾樟柯又谈到对近期电影产业资本动荡的看法:最近发生了很多金融事件,电影行业有它的特殊性,确实需要金融资本,但行业的推动力还是创作者。希望能更加重视电影工作者的创造力,不管什么样的外部条件下,电影都会存在,充沛的表达欲望会克服这些困难。“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还有待观察,去年中国拍了800部影片,产能过剩,如果能借这个契机回归正轨,也是一件好的事情。”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贾樟柯 电影工作者 范冰冰

上一篇:柳岩低胸鱼尾裙性感朦胧 眼神温柔传情 下一篇:火箭少女方宣布延期首唱会:因场地不可抗因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