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2018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创客大街隆重召开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0-19 16:14:05
[摘要]10月19日,以“新经济、新创意、新电商”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创客大街召开。

  10月19日,以“新经济、新创意、新电商”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西安曲江创客大街召开。此次活动在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由西安邮电大学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微信图片_20181019162818.jpg

  活动当天,曲江创客大街这条充满创意时尚的街区较之往日更加热闹非凡。现场发布了备受瞩目的《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8年)》,来自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的刘缨缨女士,以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经济发展局的关系为切入点,从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典型应用、发展环境、政务环境五个维度,对当前全国及陕西省数字经济的现状进行了全面刻画和评分描述。

微信图片_20181019162822.jpg

  随后进行的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电商分院成立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丽旭女士获聘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电商分院院长。为落实数字经济的深度发展和融合,曲江新区管委会和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决定,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电商分院设立在曲江新区。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众创空间OKIN团子凭借着优厚资源与时尚气质,成为项目具体落户地。在未来,结合文化创意产业和电子商务产业生态链的新型合作模式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开幕式结束后,高峰论坛正式启幕。来自不同领域的经济学家、产业学者、资本方及商业领袖汇聚一堂,从多层面多维度探讨、交流数字经济指数的研究成果,清晰把脉数字经济的现状与趋势。几位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重量级嘉宾精彩演说干货满满、高潮迭起,现场时时爆发阵阵掌声。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的商务业态,已成为新常态下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创新国际贸易新方式的重要途径。而曲江新区作为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一直充当着大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近年来更是围绕着做实“中国文化创业在曲江”的目标,持续深化“文化+”战略,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着重发力。在这样的利好环境下,曲江新区将继续紧抓机遇,不断迎接挑战,在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加强交流探索的基础上,深入拓展新的联动模式,做好清晰的认知、过硬的业务能力、健康的持续发展等多个步骤,推动西部数字经济茁壮成长、蓬勃发展,提升西部数字经济在全省经济版图中所占的比例。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数字经济究院

上一篇:来,做这个城市的英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