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趁农户外出农忙 三瘾君子十来天入室盗窃20余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9 22:06: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k7za7xq_副本.jpg

  仅仅11天,就趁农户外出农忙期间,大白天溜门入室盗窃20余起,三名瘾君子频繁作案,迅速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10月初是广大农户忙于采摘蔬菜的季节,今年10月初的一天傍晚,武屯镇村民李某从田间回到家中时,看到的却是一片狼藉,她立即发现放在床下的7000多元现金被盗,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公安阎良分局高度重视,局长冯勃指出这类案件属于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甚至可能演变成威胁人身安全的恶性案件,要求全力侦破此案,尽最大努力挽回群众损失。以副局长王利平亲自挂帅的专案组成立,全力侦破。

  多组办案民警经过9天的不懈工作,视频侦查组在沿路农村小商店监控中发现两名骑踏板摩托车沿武屯镇东孙村村道往西逃窜的可疑男子。同时摸排走访组侦查员根据多名目击村民提供的信息得出被盗农户所在村组,当天有两名年轻男子多次溜门并声称寻找装修工人张某、李某。经分析,两名男子被认定为重大嫌疑人。10月15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布控了阎良区试飞机场南侧道路、武屯郭靳路、北屯川宏路等路段,当天下午14时许,守候在北屯川宏路段的专案组民警发现由西向东驶来一辆踏板摩托车,车上两名男子符合前期摸排走访组获取的嫌疑人的外貌特征,民警立即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两名嫌疑人为刘某,男,25岁;刚某,男,27岁,二人同为三原县无业人员,并交代同案嫌疑人还有27岁同乡男子关某,3人为同学关系,几年前3人均染上毒瘾。刘某和刚某先后因盗窃于2011年、2013年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为了筹措毒资、重操旧业。9月底来阎良区武屯镇踩点后,10月4日开始3人交叉驾驶租赁车辆窜至阎良区武屯镇东孙村、杨居村、宏丰村等10余个村组通过溜门进入农户后,发现家中无人的就实施盗窃,家中有人时便谎称寻找熟人等方式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十余万元。至此,距离三人踩点后首次作案仅过去11天。

  警方提示:农忙季节,广大农业更要加强防范意思,出门劳作前一定锁好门窗。家中贵重财物不要随意放置,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尽快存储。家中遇到可疑人员时要提高警惕,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李建军 高亮

相关热词搜索: 农户外出 三瘾君子 入室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