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聚氰胺”十周年: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或再减刑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8-10-20 15:04:19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十年前的三聚氰胺事件,祸及30万家庭,改写了中国乳业的命运,共21人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三鹿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鹿集团)处于这场漩涡的中心,三鹿董事长、总经理和党委书记田文华毫无疑问是“中心”的掌舵人。

  这十年期间,田文华仍然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本来被判为无期徒刑的她,经过三次减刑,已将刑期减至15年3个月,有望在85岁那年获得自由。

  “还可以再减”,北京京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越对时间财经讲道,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八条,无期徒刑罪犯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三年,起始时间应当自无期徒刑判决确定之日(二审判决时间2009年3月15日)起计算。

  也就是说,田文华有可能再减刑两年三个月,最早在2022年3月15日出狱。

  值得一提的是,因田文华家属此前提出“保外就医”的准备,有传言田文华已经出狱,时间财经从河北女子监狱获知,田文华仍在监狱服刑,具体细节不对外公布。

  田文华或再减刑两次 提前到80岁出狱

  2008年的最后一天,受害的三十万中国婴儿和他们的父母,终于等到了田文华的忏悔。那是三聚氰胺事件第一次开庭,控辩双方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激辩14个小时,律师们嗓音嘶哑,晚10时许,田文华终于“缴械”。在最后陈述时,田文华忏悔落泪,并表示,“愿意接受法律任何制裁”。

相关热词搜索: 田文华 减刑 三聚氰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