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儿科美女护士狂跑救人 她是西马赛程中的“最美跑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0 19:49: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有选手肌肉痉挛摔倒 她为了尽快拿到喷雾治疗而飞奔

  “当时大概11时左右,一位选手到我们保障点说后面有人摔倒了,大家赶紧跑过去看,照片上的情景是看到患者后返回保障点为他取喷雾治疗的时候。”王京说,自己所在的是33公里处保障点,位于雁塔北路西安银行门前,大家早上5点就到位做好服务准备,事发时听说有人受伤,同事们都赶紧奔跑过去,自己跑过去发现是一位20多岁的男子左腿出现了肌肉痉挛,正坐在地上,于是就返回保障点取可以缓解肌肉痉挛的云南白药喷雾,此时因为心里着急,想早点拿到喷雾治疗患者,于是就跑的很快,当时跑了有200多米。拿到喷雾后又跑回去,给患者的腿部喷了之后,将患者扶到保障点,医生给他进行了肌肉康复训练,这个救治过程也就5分钟左右,随后选手就继续参赛了。

  只想让伤者早点恢复参赛 热爱跑步曾报名半马未抽上

  因为在马拉松比赛中,很多选手都会出现肌肉痉挛、擦伤等状况,因此医疗保障服务人员都很忙碌,为大家进行喷雾、按摩等服务,王京根本没有注意到,此时很多网友都在寻找她。直到下午1点多的时候,她看了下手机,才发现有朋友传来了自己的狂跑照。对于大家的种种赞誉,王京觉得很不好意思,这只是自己的工作,“当时只想着让伤者赶紧康复,别耽误了比赛,其他医生和护士们也都是在飞跑。”

  据了解,今年28岁的王京毕业于西安市卫校,在986医院儿科已经工作7年了,工作认真负责,是科里的骨干,因此被选为此次西马的医疗保障人员。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位跑步爱好者,平常不上夜班的时候,都会跑步锻炼,本来也报名参加此次马拉松比赛,准备跑半马,遗憾的是没有抽上,在比赛上奔跑救人,给选手们做好服务,也算是另一种参赛方式。

  据986医院副院长任建恭介绍,该院两个保障点共37名医护人员,仅救治肌肉痉挛、拉伤等选手就有8600多人,在赛场上医护人员也非常忙碌和着急,都是跑来跑去为大家服务。“这种时候的奔跑,就是身为医护人员的本能。”

  为了做好西马的医疗保障,西安市共设立八道医疗保障防线,西安急救中心及29家医疗机构共700余名医务人员为运动员提供服务,实现了“零猝死”目标。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儿科美女护士 狂跑救人西马赛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