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买二手手机警惕“合约机骗局” 西安一男子险些被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0-20 19:50:36
[摘要]现在各平台上发布二手手机的广告不少,大家一定要警惕二手 手机的“合约机骗局”。这不,市民小侯也经历了这样的骗局,他 幸运的是,在报警之后,对方将钱及时的归还了。

  现在各平台上发布二手手机的广告不少,大家一定要警惕二手 手机的“合约机骗局”。这不,市民小侯也经历了这样的骗局,他 幸运的是,在报警之后,对方将钱及时的归还了。

  小侯今年20出头,孝心满满,想给父亲买一部苹果7手机。但挣 钱不多的他当下无法买新手机,便在网上二手手机平台看了讲久, 想通过自己的经验来把关,给父亲买一部既便宜成色又好的手机。

  小侯在某平台上看上一部二手手机后,10月19日中午,便和对 方联系了,二人约定交易地点在南稍门地铁口。“一个和我年龄相 仿的小伙子,没带手机,把我带到南稍门附近的中贸广场的楼上, 我当时抬头看了下,那就是个住宅楼。想着可能是小伙儿的家。也 没防备,就跟着上去了。”小侯说,上去以后才发现,房子空空的 ,只摆了几张桌子,里面有五六个年轻人,他们都是一起的。

  看了手机,哪哪都没问题,就是手机的电池不行了,看好后小 侯说他当即给对方支付宝转了2000元。准备走时,对方让他填一个 单子,说这手机他们平台给质保30天,“我填单子的时候,对方就 把手机拿走了,说要给我刷机。”小侯说,当我填完要手机的时候 ,对方表示,“这部手机是合约机,需要把两年的合约费用补齐, 一年的合约费是3000多元,还需我补6000多……”小侯告诉华商报 记者,当对方开口提到合约机的时候,他就明白了,这接下来还会 向他要钱的,他便不想要手机了,提出退钱,对方当即就翻脸了, 又让他跟机主联系,给机主打过去电话,机主说他管不着,手机交 给二手平台去交易,他只负责收钱。小侯说,他们之前的发布的广告里并没有说这是合约机,钱付了又拿走手机说是合约机,不交合约机的钱就不给手机,不要了也不给退钱。感觉被骗的小侯一气之下,拨打了110报了警。在给警方说他所在位置时,对方担心事情闹大,及时将2000钱又转回到他的账户上,让他离开。

  而小侯的经历并非个例。打开手机上网搜索,买二手手机遭遇合约机骗局的不在少数,多数都是没有多少经济能力的在校学生、以及初入社会的求职者。但像小侯这样钱追回、并且能全身而退的很少。有被骗的学生指出,即使你没带钱,骗子也会让你在网上一些贷款平台现场借贷,或是使用信用卡支付,一部手机算下来比买新机都贵。希望小侯的经历能给大家提个醒儿。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手机 警惕 合约机骗局

上一篇:莲湖区培训市民急救员 已有600多人参与免费培训 下一篇:儿科美女护士狂跑救人 她是西马赛程中的“最美跑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