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终于找到了!今年西马赛场上“最美的背影”就是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20 22:52:57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2018年10月20日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圆满结束,赛后关于一张护士在赛道上奔跑抢救伤员的照片刷爆朋友圈,网友纷纷热议想要寻找马拉松赛场上“最美的背影”。

  只是干了该干的事,救援过程仅用5分钟

  当日下午记者在西安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以下简称“医院”)见到了当事人,她叫王京,28岁,渭南合阳人,医院儿科护士,从业7年时间。

  关于照片里当时发生的情况,王京称自己当时是雁塔北路西马33公里处医疗点的信息记录员,上午10时许,有运动员跑到医疗点称后方200米处有人摔倒,自己便随大部队前去查看情况,伤者是一名男性,25岁左右,左腿出现肌肉痉挛的情况,查看完伤情后自己便赶回医疗点取医用喷雾然后返回现场时被拍到了那张走红网络的照片,随后伤者接受完康复训练后便继续参加比赛,治疗全程大约花费5分钟左右。

  下午1点半,王京还在西马现场进行收尾的工作,朋友通过微信告诉她关于照片的事情,当时自己很意外也很不好意思,没有想到会被拍到,也没有想到大家会对自己的行为给予如此高的评价。

  私下酷爱跑步,这次比赛也曾报名但遗憾的是没被抽中

  很多网友在看到这张照片时都把目光都集中在王京跑步的姿态上,有网友评论说:“比旁边的参赛选手看着还专业”。

  王京表示自己私下很喜欢跑步,平常白班下班的话,经常会练习跑步,曾参加过李宁10公里比赛,这次西马比赛也曾报名半程马拉松,但是很可惜没有被抽中后来就被派去执行保障半马比赛的任务。王京说当时现场情况比较着急,自己心里也很紧张,出于本能跑得比较快,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跑步速度和姿态。

  医院任建恭副院长评价说王京已经算是医院的老护士,这次事情我们没想到会是自己的护士,其实这也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干的事,也体现了我们部队医院的精神风貌,王京在现场奔跑的状态也是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正如王京自己所说的格言:“每一根针都融进我们的真诚,每一滴药都输入我们的爱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下面赛场 最美背影 找到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