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6.2%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10-21 06:58:09
[摘要]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降温可以说是全国楼市的主要特点。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最新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全都下跌。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降温可以说是全国楼市的主要特点。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分具体城市看,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2%、同比上涨20%,其他63个城市环比涨幅在0.3%至2.8%,涨幅均有所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三季度是楼市调控政策加码的时间段,市场的观望情绪和楼市回调预期增强。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9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从西安环比涨幅看,排名相对比较靠前,但这是个别情况。西安落实了人才引入的政策,潜在的购房需求增加。总体上说,对于西安一些地铁开发沿线的项目,需要进行适当调控。西安地产评论人士王建红分析,从数据看西安趋于平稳,有逐渐降温的趋势。下一步预计逐渐分化,当然区位、地段、品质、配套等不同,价格仍将存在差异。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新建 住宅 环比

上一篇:2020年我国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医保制度全覆盖 下一篇:明年1月1日起西安禁售低于国Ⅵ标准的汽柴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