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名90后铜川捡手机破解支付宝密码 盗走2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8-10-21 07:34:30
[摘要]4名90后青年捡到手机后,设法破解了手机上的支付宝密码,并利用多个账号转走失主近2万元,还将部分钱兑换成卢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党某某被依法取保候审,刘某某、沈某某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李岩青)4名90后青年捡到手机后,设法破解了手机上的支付宝密码,并利用多个账号转走失主近2万元,还将部分钱兑换成卢布。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被民警一路追踪,他们终究将为一时财迷心窍付出代价。

  挎包丢失

  支付宝里近2万元被盗刷

  据铜川市公安局红桥分局副局长李建华介绍,9月9日,家住铜川老区的市民王某报案称,9月8日她与家人在铜川市王石凹煤矿遗址公园游玩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挎包丢失,并于当晚发现其支付宝账户先后被人转走近2万元。“这种盗窃支付宝上钱财的案件是首次遇到,局里抽调刑警大队、金华山派出所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查破案。”

  经民警现场勘察获悉,王石凹煤矿遗址公园为在建项目,视频监控系统尚未完善,现场无目击证人。随后,警方调取受害人王某支付宝转账记录发现,9月8日晚王某的支付宝账户于20时30分、21时10分先后向网名为“宠你”的支付宝账户和吉林省吉林市蛟河支行谷某某的账户转入了9300元和10000元。

  微信群里

  帮网友兑换价值万元人民币卢布

  根据相关信息,警方快速锁定网名为“宠你”的支付宝账户户主系商洛市商州区的常某某,而另一账户谷某某则长期在莫斯科从事衣帽生意。警方对这两人分别展开调查。

  谷某某配合警方专程从莫斯科赶到铜川接受调查。她介绍说,9月8日晚在其创建的“诚信兑货”微信群里,有一名昵称为CAWA(俄语:沙沙)的网友请其帮忙兑换卢布,于是她按照汇率帮其兑换了价值1万元人民币的卢布,并按要求将钱转到对方提供的一个俄罗斯账户中。

  常某某称自己从未去过铜川王石凹煤矿遗址公园,9月8日晚是朋友陈某让他帮忙利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进行转账,其他的并不知情。

  随后,专案组民警在9月22日凌晨3点将陈某(男,22岁,无业,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人)抓获。经突审,专案组又成功锁定了该案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党某某、刘某某。10月9日,犯罪嫌疑人党某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根据手机中身份证照片

  更改了失主支付宝密码

  经讯问,党某某交代:9月8日上午9时许,其与小学同学刘某某、刘某某女友以及沈某某(刘某鹏在俄罗斯留学时的舍友)四人驾车到铜川王石凹煤矿遗址公园游玩,拍照时刘某某发现草丛有一黑色挎包,四人商量后捡起挎包并将包内两部手机、一把车钥匙、三张银行卡以及四百元现金全部拿走。

  刘某某等人发现其中一部手机绑定了支付宝,失主设置有支付密码。于是四人再次返回遗址公园试图拿取遗留在挎包内的失主身份证,却看见此时有两人正在寻找丢失物品,只好驾车离开。随后,沈某某在手机相册里找到了一张身份证照片,通过输入该身份证号成功更改了支付宝密码。

  当晚,刘某某找到朋友陈某,通过陈某借用常某某的支付宝将受害人支付宝账户上的9300元转走,并给了陈某300元好处费。同时,沈某某又利用受害人的支付宝,分两次将其绑定的中国建设银行卡内的1万元人民币转给谷某某兑换成卢布,并转入到自己的俄罗斯账户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党某某被依法取保候审,刘某某、沈某某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密码 账户

上一篇:供暖前最难熬的日子来了 深秋时节冷得无处躲藏 下一篇:蒲城一女司机在车内遭抢包 嫌疑人称刚跟家人吵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