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4批次食品不合格 绥德一粉条二氧化硫超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21 07:23:54
[摘要]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8类食品301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宝鸡冯佰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冯佰宋+图案牌猕猴桃果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78克 千克,标准值为≤0.35克 千克。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8类食品301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清涧县黄河枣园狗头枣销售的标称清涧县九天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北国天涧牌175克/袋手工粉条(生产日期:2018/1/2),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86克/千克,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绥德县金阳光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绥德县玉龙鲜粉店生产的200克/袋玉龙鲜粉条,铝的残留量检出值为746毫克/千克,标准规定为200毫克/千克。

  清涧县黄河枣园狗头枣销售的标称清涧县九天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北国天涧牌175克/袋手工粉条(生产日期:2018/3/2),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92克/千克,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宝鸡冯佰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冯佰宋+图案牌猕猴桃果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78克/千克,标准值为≤0.35克/千克。

  据了解,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粉条 残留 不合格

上一篇:蒲城一女司机在车内遭抢包 嫌疑人称刚跟家人吵架 下一篇:中乙半决赛首回合大秦之水惜败南通支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