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永寿县一女子丈夫去世后照顾婆婆19年 婆婆称赞顶一个半女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10-22 06:50:04
[摘要]永寿县店头镇,46岁的理发师梁黑女是当地的“名人”。”  提起梁黑女现在的丈夫,陈凤英立刻称赞:“是个好孩子,对我很好,总能猜到我喜欢吃啥,每次回来都带我爱吃的。过去的这些年,梁黑女除了要照顾三家的老人,还盖了房子、盘下理发店门面,还买了一辆小轿车。

微信图片_20181022083855_副本.jpg

  “儿媳妇是我最大的依靠”

  婆婆陈凤英说,她有4个孩子,但儿媳妇是她最大的依靠。“要不是她,我活不到现在。”

  2008年,梁黑女公公因病去世,面对能干又孝顺的儿媳,陈凤英渐渐产生依赖。陈凤英说,“每次黑女进货或者有事外出,早晨跟我打了招呼后,我就不吃饭了,只等着她回来给我带好吃的。”陈凤英说,“我能感觉到自己对儿媳的依赖,我从没开口说过,但她总能知道我喜欢吃啥。”

  今年2月,陈凤英身体不适,一直呕吐,怕拖累儿媳,她就没有吱声。梁黑女晚上回家发现后,连夜喊来自己的亲哥哥,一起将婆婆送往医院。

  “这个家多亏了我嫂子。”10月20下午,当着记者面,带着儿子前去探望母亲的小姑子朱红红哭着给梁黑女鞠了一躬,说:“嫂子,谢谢你!”一位理发店的顾客称,陈凤英对儿媳也十分疼爱,女儿带给她的东西,她总留给儿媳。

  经常义务上门为老人剪发

  梁黑女的付出,邻居们也都看在眼里。邻居齐艳玲说,梁黑女也很关心身边的人,无论是回娘家还是去丈夫家,遇到有老人行动不便,她都会义务给老人剪发。梁黑女还曾为她的小孙子义务剪发,被孩子称为“理头奶奶”。

  20日下午,一位老人剪完头发后给了梁黑女2元钱。“遇到走不动或者没人管的老人,我也会拿着剪刀去给老人理发。”梁黑女笑眯眯地说,“店里是收钱的,毕竟是做生意的嘛,给老人们收得少就是了。”

  10月21日,店头镇店头村支部书记刘学理说,梁黑女孝敬公婆、关心孤寡老人,在村民中反响很好,被评为“好媳妇”,在店头镇开镇员大会进行表彰宣传。目前,店头镇也已经将梁黑女的事迹上报永寿县文明办。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梁黑女 照顾孩子 婆婆

上一篇:福原爱宣布退役:对我来说乒乓球是恩人 下一篇:西安好心的哥刘建贵免费接送残疾人 已连续坚持九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