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好心的哥刘建贵免费接送残疾人 已连续坚持九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10-22 07:04:24
[摘要]做一件好事容易,把一件好事做9年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10月19日,西安的哥刘建贵遇到了两位特别的乘客,一位是遗失了行李箱的外地游客,一位是常年免费接送的残疾乘客张女士。

1105956_副本.jpg

  做一件好事容易,把一件好事做9年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10月19日,西安的哥刘建贵遇到了两位特别的乘客,一位是遗失了行李箱的外地游客,一位是常年免费接送的残疾乘客张女士。

  外地乘客落下行李

  的哥送还

  10月19日,郭先生一家四口从山西运城来西安旅游,在北客站下车后搭乘出租车前往酒店。当日中午12时40分许,他们坐上了的哥刘建贵的车,下午1时30分在芙蓉西路一酒店下车,结果把行李箱给忘了。

  送完郭先生一家后,刘建贵便去雁塔区残联搭载张女士前往凤城五路。“当天下午2时32分,我们正在半路上,车队给我打电话,说郭先生的行李箱落在后备厢了,我跟乘客沟通后,赶紧靠边停车查看。”

  当天下午2时50分许,刘建贵将乘客送到凤城五路后,立即赶往东三环的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第二公司。“到车队后发现郭先生在曲江,跟队长商量后,就开车去了曲江海洋馆,大概3时40分,把行李箱还给了郭先生。”

  昨日,郭先生说,当日到宾馆后才发现行李箱不见了,当时特别着急,行李箱里装的都是2岁孩子的奶粉和衣物。随后,他通过出租车公司联系到刘建贵。

  “本来应该我们去车队去取,但因为对西安不熟悉,刘师傅就给送过来了。”郭先生说,耽误了刘师傅工作,真的特别感谢他和车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

  免费接送一位残疾人

  已坚持9年

  10月19日送完郭先生后,刘建贵接的残疾人张女士是个老熟人,“我们已认识9年了,2009年我在运营途中,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残疾人在路边挡车,我就靠边让她上车了。”刘建贵说,当时在车上,他便决定以后免费接送她,“我有一个脑瘫女儿,特别能理解残疾人生活不易。”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张女士,她说自己是因为小儿麻痹导致的残疾,“9年前刘师傅知道后,就给我说,以后有困难都可以找他,如果约车他免费接送。这9年里,我每次约车他都能来,也没收过一次钱。”

  刘建贵52岁,开出租车19年,接送张女士最远的一次是从凤城五路到环山路上的沣峪口,来回近百公里。“我答应过她,只要她打电话我都会去接她,早上5点都去接过,这几年一直坚持免费接送她。”昨日刘建贵说。

  “刘师傅真的特别善良,他自己也不是有钱人,但坚持行善,非常令人敬佩。”张女士说,这么多年来,与刘建贵一家人都成了朋友,过节时刘建贵还邀请她去家里做客。“我劝他小心吃亏,他也不听,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他还是会主动帮忙。”

  昨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刘建贵是行业内的“名人”,“他帮过很多人,做过很多好事。21日下午,一名的哥在凤城五路附近突发心梗,刘师傅等几名的哥在一个微信群里得知消息后,大家一起帮忙,将其送至附近的西安市第三医院及时抢救。”该工作人员说,鼓励的哥都向刘建贵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

  对于大家的好评,刘建贵说:“当的哥就是在每天都有事发生,遇到需要帮助时,只要在能力范围内都会提供帮忙,视而不见的话自己心里会过意不去。”华商实习记者 田睿 记者 佘欣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免费接送 残疾人

上一篇:永寿县一女子丈夫去世后照顾婆婆19年 婆婆称赞顶一个半女儿 下一篇:西安两小区由同一热力公司供热 收费却有俩标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