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黄河大荔段主流发生"西倒" 坝体坍塌险情已控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8-10-22 07:02:07
[摘要]10月17日,黄河大荔段主流发生西倒(黄河本应由西向东流,西倒就是河水由东向西流),导致黄河大荔段新兴工程坝体和华原工程坝体坍塌。据了解,这次出现险情的新兴工程位于合阳县与大荔县交界黄河右岸,长2公里,是为了防止黄河西倒,掩护下游华原工程。

  10月17日,黄河大荔段主流发生西倒(黄河本应由西向东流,西倒就是河水由东向西流),导致黄河大荔段新兴工程坝体和华原工程坝体坍塌。险情发生后,大荔县防汛办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抢险,目前,险情已得到控制。

  大荔县水务局副局长、防汛办主任李建武向华商报记者介绍,10月17日,黄河大荔新兴工程和华原工程坝体的铅丝笼石受到河水的冲刷,造成部分大坝土胎外露,险情发生后,县防汛办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和大型机械到现场抢险,对新兴工程和华原工程两处坝段进行抢险,加固坝体的铅丝笼石、动用坝段附近的备方石护住坝体,目前险情已经得到控制,工程的薄弱环节得到加固。目前正密切关注河流变化情况,以防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采取措施。

  “在黄河大荔段的滩区,河水不大的时候,容易形成黄河主流西倒的情况,黄河主流西倒时有发生,新兴工程和华原工程都是为了护河势、护地、护滩,防止黄河西倒。”李建武说,此次险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这次出现险情的新兴工程位于合阳县与大荔县交界黄河右岸,长2公里,是为了防止黄河西倒,掩护下游华原工程。华商记者 康菲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 大荔段 发生西倒

上一篇:西安新建小区将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民办机构收费由经营者确定 下一篇:上周六西北狼憾负南通支云 大秦之水冲甲能否笑到最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