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芙蓉西路小杨烤肉店“卡式炉”爆炸 烫伤一家三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10-22 07:11:32
[摘要]“嗵”的一声响之后,正在吃饭的顾客纷纷跑到室外,店内的一个餐桌上,发生了爆炸。使用卡式炉要保证气罐是首次使用,点火前应重点检查接口是否漏气,严禁将罐体倾斜、倒置。

  嗵”的一声响之后,正在吃饭的顾客纷纷跑到室外,店内的一个餐桌上,发生了爆炸。10月20日晚7时许,西安市芙蓉西路小杨烤肉店发生爆炸事故,在此吃饭的一家人遭遇飞来横祸。

  店方称可能是气瓶出了问题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一名顾客说,当时是晚饭时间,店内的食客比较多,正吃饭的时候,一个靠近窗户位置的桌子上发生了爆炸,一名女食客的嘴部被烧伤,还有她带的两名孩子也受伤了,“应该是一家四口,一男一女带两个孩子吃饭,女士可能严重一点,有个孩子身上有点烫伤,还有个孩子胳膊有点烫伤。”

  据小杨烤肉的相关负责人称,发生爆炸的物件是店里常用的一种卡式炉,平时只有上纸包鱼时才会用上,“每次上鱼的话,会提前试一下炉子,这次,可能是气瓶出了问题。”

  据了解,事发后,伤者被送往了西京医院进行治疗,伤情较重的女子面部和手臂上多处受损,店方称两名小孩的伤情不太严重。小杨烤肉相关负责人表态,对于伤者的治疗费用,他们一定会负责到底。

  卡式炉为何会突然发生爆炸?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雁塔区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卡式炉携带方便

  但使用要远离热源

  什么是卡式炉呢?昨日,一燃具销售人员介绍,卡式炉又叫便携式丁烷气炉,指的是以灌装丁烷气为主要气源,也可使用液化气等气体燃料并用火进行直接加热的非固定烹饪厨具,因为比较便携,多用于家庭户外休闲和酒店。

  无论是餐厅还是在家里,使用卡式炉都要注意安全。燃具销售人员说,卡式便携炉使用时一定要远离热源,因为遇到热源容易发生膨胀、引起爆炸。消费者在就餐时,尽量不要擅自操作便携式卡式炉对食品进行加热。使用卡式炉要保证气罐是首次使用,点火前应重点检查接口是否漏气,严禁将罐体倾斜、倒置。

  此外,卡式炉气罐里的气体没有用完,不可随意丢弃。建议使用者可以借助卡式炉,打开开关,不要点火,把气罐里的气体排空再处理。华商实习记者 蒲阳 记者 卿荣波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卡式炉 烫伤 炉一家三口

上一篇:长安区广场南路中段 行道树遮挡指示牌 下一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 群贤别业别墅拆除建森林公园供市民游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