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金域国际小区停车收费“任性” 按小时计或一次性租20年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0-22 08:01:43
[摘要]西安南郊金域国际小区的一位业主在网上发文说,“小区收取停车费每小时3块钱,或者一次性租赁20年,租赁资费18万元”,并表示,“若按小时计费,一个月不用车,光停车费就要2000多块钱”,这让小区业主们很是无奈。

最近,西安南郊金域国际小区的一位业主在网上发文说,“小区收取停车费每小时3块钱,或者一次性租赁20年,租赁资费18万元”,并表示,“若按小时计费,一个月不用车,光停车费就要2000多块钱”,这让小区业主们很是无奈。那么,情况到底怎么样呢?

10月19日,记者来到西安金域国际小区一些业主表示,这样的收费标准他们表示难以接受。

小区业主:“现在车位你收费我们也理解,你要维护么,但是我觉得你正常的应该给我们优惠的。包月也行比如你一个月收我几百块钱,这些都可以按物价规定,不能一个小时收我们3块钱,这一个月都多少钱了。”

记者:(物业)提前有没有跟咱们业主说?你们现在车停到哪?路边?”

记者注意到,在停车场的出入口处,标有关于停车费的收费标准,并提到,停放时间在30分钟内免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收费。收费时间为全天24小时,每小时收取3元。

小区业主:“给我们发通知说是10月15日开始收停车费,如果是业主的话办月卡什么的方便一些,说是出租20年,但是没有产权只是租 年就(大约)1万块钱,这也有点太贵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表示稍晚会给记者回复。可截止记者交稿前,物业也并未有任何答复。记者从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和小区部分业主就停车费问题进行协商。

记者了解到,根据《陕西省物价局关于印发<陕西省定价目录>的通知》,西安市物价局就西安市加强物业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停放服务收费管理作出通知,保障性住房、老旧小区和普通住宅小区前期交通工具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在《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没有出台前,收费高于省政府指导价的按照省政府指导价执行,低于省政府指导价的按照约定标准执行。另外,物业服务企业制定或者调整小区内的停车收费时,应当在物业管理区域的醒目位置向全体业主公布停车费收支情况及变化成本;并拿出制定或调整收费的标准方案,说明调价理由和幅度。就调价方案需要与业主协商,而此时,要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后,调价合同才能执行。(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收费 任性 物业

上一篇:婚礼撞上“西马”新娘急哭 参赛员让道安保护送新人通行 下一篇: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陕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