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纪工委第一监察室主任徐兵:牢记职责使命 全力当好纪检“啄木鸟”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10-22 13:03:19
[摘要]  今年5月25日,徐兵到西安高新区纪工委任第一监察室主任,他积极作为、不断创新,在履职100多天中,牢记职责使命,严肃执纪问责,全力当好纪检“啄木鸟”。

  今年5月25日,徐兵到西安高新区纪工委任第一监察室主任,他积极作为、不断创新,在履职100多天中,牢记职责使命,严肃执纪问责,全力当好纪检“啄木鸟”。

  据了解,徐兵大学学的是环保专业,在进入西安高新区纪工委前一直从事环保工作近20年,是一名“老环保”工作者。在外人看来纪工委与环保局是两个毫无交集的工作岗位,角色转换还需适应一段时间,但是对他而言,纪工委工作更能锻炼一名干部的综合能力和责任。到岗后,徐兵立即全身心投入到了纪检工作中。

  “虽然我从上世纪90年代大学毕业后几乎就没有离开过环保岗位,先后在工厂、开发区从事环保工作,但是我在之前工作中有过纪检工作经历,曾担任过环保岗位支部书记等职务,相对比较了解纪检工作。”徐兵说,履新以后他迅速转换了角色,持续强化专业能力,系统学习专业知识,朝着更专业的方向迈进。

  履新伊始,徐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同时,他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政治纪律与规章制度,边学边悟,不断树牢自己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徐兵一方面多注重向领导多请示汇报和学习,多向从事过纪检监察岗位的老同志请教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另一方面,他还不断加强与省、市纪委业务处室、成都开发区、深圳南山区等兄弟开发区纪工委之间的联系与交流,特别是与省、市纪委相关处室组成线索联合调查组,在开展案件查办工作中,快速有效地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通过纪检工作,让我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不少案例分析,从树立的许多正面典型中,使我及时了解到了不少在一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与事迹,充分学习到了他们身上的宝贵品质和精神,深刻感受到了先进与榜样的力量,不断鞭策着自己努力向上,奋发有为。”徐兵说,对一些反面案例的追责与剖析,让他从中深受启发、备受震撼,深刻认识到了从严律己的重要性,从而促使他与大家一起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徐兵认为,纪检工作的本质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惩罚只是手段,最终达到警醒与教育的目的。只有坚持挺纪在前、惩防结合、抓早抓小,才会防微杜渐,有效地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及时发现“病灶”,积极治病救人,当好纪检“啄木鸟”一直是徐兵的真实写照。他只要一接到群众反映就认真分析,发现线索就及时核查。今年5月份至9月底,徐兵与同事共收到各类信访举报问题线索73件(上级单位转办件38件),党政纪处分41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处理43人次。为严防“四风”回潮,杜绝“节日病”现象,今年他还参与制定制度与方案,组织专项检查。同时,他还赴灵沼、秦渡等镇街检查节日期间工作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

  经过一百多天的纪检监察工作历练,徐兵结合高新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新的举措和方法,谈及成绩时他谦虚地说:“自己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新要求还有一些差距。”

  徐兵表示,今后他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特别是在面对托管街办后,监督执纪问责监管对象大幅度增加、案件种类和数量迅速增加及高新区党工委和上级纪委、监委工作标准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更需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执纪监督问责,紧紧围绕西安市“三大革命”和高新区各项重点工作,为高新区“三年行动”和建设“首善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晓哲)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党建+扶贫 合力拔穷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