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为精彩灞桥点赞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携手走向幸福新生活!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22 13:01:34
[摘要]2018年以来,全区紧盯“331户877人”脱贫目标,以“抓帮扶成效、提扶贫质量、促长远发展”为核心,以“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为抓手,努力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标准。

  今年以来,灞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目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全力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呈现出经济质量持续优化,城市品质明显改善,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生态优势更加凸显,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image.png

  即日起,“生态灞桥”推出“为精彩灞桥点赞”专栏,与您一同回顾2018年灞桥的发展成就与精彩蝶变。今天为您带来第三篇《脱贫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携手走向幸福新生活!》。

image.png

  2018年以来,全区紧盯“331户877人”脱贫目标,以“抓帮扶成效、提扶贫质量、促长远发展”为核心,以“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为抓手,努力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标准。

image.png

  向阳沟保障房

  灞桥区115个涉贫村已全部实现村村通水泥路、有安全饮水、有标准化卫生室,电力入户率100%,贫困群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产业扶贫 提升精准脱贫内生动力

image.png
image.png

  产业扶贫电商助农启动仪式

  采取“产业扶贫、全面覆盖、重点帮扶”的原则,2017年共确定产业帮扶户28户,开展技术帮扶110人次。

image.png

  扶贫工作业务培训

  2018年,安排各类扶贫项目资金共计1914万元。2018年全区在册贫困户中已发展樱桃、葡萄、中蜂养殖等中长期产业的贫困户66户,产业脱贫办重点对其中产业基础比较薄弱的60户(含9户已脱贫户)采取结对帮扶措施,区农林局安排局属各科站、6家经营主体,对60户产业发展户进行产业技术帮扶, 2018年开展技术服务350余次。

  就业扶贫 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07人次

image.png

  扶贫公益专岗招聘会

  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及扶志扶智宣讲会等,大力开展种养殖、手工编织、烹饪、樱桃电商等创业就业培训,开发公益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

image.png

  全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07人次,贫困人口技能培训392人次,贫困劳动力创业人数60人。

  健康扶贫 全面落实 “四重保障”制度

image.png

  全区贫困人员新农合住院补偿538人次,补偿金额280.96万元,合规费用报销比例77.11%;门诊统筹补偿4074人次,补偿金额8.68万元;门诊慢性病补偿504人次,补偿金额23.62万元;享受民政医疗救助425人次,补偿金额61.73万元;大病报销166人次,补偿金额35.59万元;医疗补充保险赔付22人,赔付金额1.52万元。

  兜底保障 贫困群众应助尽助、应保尽保

image.png
image.png

  截至8月,在册低保对象为661户,1578人,发放保障金811万元。医疗救助805人次,救助金额112万元;医疗救助医后住院318人次,发放救助金90万元。临时救助102人次,救助金额21万元;办理五保98户,其中,办理五保户集中供养26人,贫困户老人集中托养14人;教育救助93人,金额36.4万元。

  危房改造 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危房改造前后照片

  对排查出的144户危房进行危改。2017年底,已完成施工任务;2018年4月,组织完成了工程验收。

  教育扶贫 做好贫困学生入学保障工作

image.png

  扶持贫困大学生剪影

  在册贫困户在校学生享受贫困幼儿生活补助15人11250元,学前一年减免保教费4人2250元,高中国家助学金9人22500元,中职免学费2人3200元,中职国家助学金2人4000元,中职一次性扶贫补助1人3000元。有效开展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2017年培训32人,2018年培训33人。积极推进“全面改善薄弱学校”项目建设。2018年改薄项目两个:东李小学新建教学楼460平方米,81中新建食堂412平方米,总投资872万元,目前项目正在建设。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艺演出提精神 健康义诊暖民心 灞桥区扶贫日开展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净化辖区教育环境 争创“平安鼎”碑林在行动·街道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