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鱼化寨月底拆迁?工业园区开拆 村子征拆还未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2 06:34:47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婧 赵彬 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走访:工业园区内贴着征拆通知

10月18日晚6时,深秋的西安已华灯初上,鱼化寨的街道还是一派热闹景象,摆摊的随处可见,步行的、骑车的络绎不绝,丝毫看不出什么拆迁改造的迹象。

“村子保不住了。”在八家巷摆了三年多米线摊的陈师傅说,如果鱼化寨拆了,他还没想好再去哪儿摆摊,现在能摆一天就先摆一天。

10月19日早上8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鱼化寨,街巷里熙熙攘攘,摩的、招手就停的村内公交照常运行,不少年轻人在街道上买了早餐后拎着,匆匆赶去上班。

从地铁三号线鱼化寨地铁口往南有一条宽敞的大路经十三路,顺路往南走至第一个红绿灯,景象立刻发生变化,宽敞的道路像被人勒紧了腰带,变成窄窄一道,过了红绿灯往东是鱼化街道,往南是鱼斗路。

与鱼化街道的喧嚣热闹不同,走到鱼斗路,拆迁的氛围就显露了出来。鱼斗路的西侧不少院落都贴了网传同款通知,要求园区各企业即刻清理搬离,再往南有的院落已经腾空,还有的建筑已经开拆。而在道路东侧,多个店铺表示还没有接到通知。

住在鱼斗路西侧一家属院的王女士说,最近要求搬离,大家人心惶惶的,下楼和邻居聊的最多的就是拆迁,她是贺家寨村民,因为拆迁前两年才租住到鱼斗路附近。“最近房子难租很,鱼化寨没有空房,我前天租的2300元一个月,听说现在都涨到2700元了。”王女士说,这一块地方要拆,为了娃上学方便,她只好在鱼斗路东边的复地小区租了单元房。

相关热词搜索: 鱼化寨 拆迁 城中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