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调查员诈骗百万元 目前已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滚动新闻 作者:宁军 2018-10-22 21:33:06
[摘要]近日,一男子自称是最高检察院 “重大案件”特派调查员,因诈骗独居老人一百多万元,诈骗嫌疑人胡某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近日,因诈骗独居老人一百多万元,诈骗嫌疑人胡某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面对办案检察官,胡某竟自称是最高检察院 “重大案件”特派调查员,说自己是在为国家做事,诈骗活动是为了让群众的财产避免受到损失!

  2018年9月初,独居老人汤奶奶先后接到两个电话,对方分别自称是“电信局”和“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并说汤奶奶涉嫌集资诈骗犯罪,要求将钱款转移至指定账户配合调查,同时告知汤奶奶将有来自北京的人员上门核查。第二天,女子胡某前往汤奶奶家中,出示伪造的“某市银监局协勤工作证”、“某市检察院刑事拘捕执行命令”等文书,要求汤奶奶配合调查工作。在骗取汤奶奶的信任后,胡某陪同汤奶奶前往银行开通网银,然后用汤奶奶家中电脑登陆伪造“某市人民检察院”网站,下载木马程序,将汤奶奶一百余万元的存款转走。随后胡某又陪同汤奶奶到银行继续转款,被银行工作人员察觉情况有异后报警。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胡某持虚假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证件,打印虚假的拘捕证等司法文书,欺骗被害人,诈骗他人银行存款,数额巨大,已涉嫌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最高人民检察院已发布严正声明,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不发布“执法追缉令、全国通缉令”,也没有“案件讯息公开网”等查询功能,凡是以其他域名显示的所谓“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均属假冒。华商记者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调查员 逮捕

上一篇:明日过后陕西又迎来降雨降温天气 提醒市民做好防寒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