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明日过后陕西又迎来降雨降温天气 提醒市民做好防寒保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10-22 21:32:22
[摘要]持续了几天烟雨弥漫的天气,22日西安终于放晴,雨后初晴,秋高气爽再现。24日霜降过后,我省又迎一波降雨、降温、吹风天气。

  持续了几天烟雨弥漫的天气,22日西安终于放晴,雨后初晴,秋高气爽再现。24日霜降过后,我省又迎一波降雨、降温、吹风天气。

  22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受降雨影响,凌晨,我省多地出现了能见度在500米以下的大雾或浓雾天气 。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大雾天气很快消散。早晨最低:陕北0到6℃,最低黄龙0.6℃,关中大部2到9℃,最低旬邑0.5℃,西安8.9℃,陕南4到12℃,最低洛南4.8℃。到下午3时,最高气温:陕北11到19℃,关中15到22℃,陕南18到23℃,西安20.3℃。

  明天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是秋季到冬季的开始,天气由凉变冷。也是冷空气活动频繁的时期,天气变化剧烈。降温明显,提醒大家要随时关注冷空气活动情况,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据最新预报:受蒙古冷涡影响,预计24-25日全省大部有降水,陕北、关中北部有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工作。

  22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降温、大风消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0月24日到26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降水出现在24日夜间至25日,以小雨为主;降温和大风主要出现在25-26日。陕北有6-7级偏北风,关中有4-5级偏北风;过程降温陕北下降8℃左右,关中、陕南下降6℃左右;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关中南部、陕南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夜间。最低气温陕北-7~-5℃,关中北部0~2℃,关中南部3~5℃,陕南5~7℃。

  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特别提示:本次过程以降温、大风天气为主,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应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降温 防寒保暖

上一篇:婴儿游泳馆迁新址后 会员卡内的钱无法使用 下一篇:车费35元付350元的粗心女乘客 的哥找你退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