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费35元付350元的粗心女乘客 的哥找你退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雷婧 2018-10-22 21:31:50
[摘要]华商报记者通过三位西安的哥“拾金不昧”的故事,发现在乘客习惯移动支付的当今社会,通过微信支付寻找驾驶员找回遗失物品是最快的办法。

  打车落下私人物品的经历,很多人都经历过。怎样最快找回呢?华商报记者通过三位西安的哥“拾金不昧”的故事,发现在乘客习惯移动支付的当今社会,通过微信支付寻找驾驶员找回遗失物品是最快的办法。

  10月18号早晨7点30分,陕AU4957驾驶员陈运良在西安火车站搭载一位甘肃天水来西安看病的男乘客到西安市第五医院。次日,陈师傅发现微信支付上有一条消息,原来是那位男乘客发来的消息,说自己的钱包好像落在车上了,里面装有2700余元现金及银行卡,人已经回到了天水。陈师傅在乘客当时坐的副驾驶座位找了半天,在座位底下找到了钱包,里面还有出租车驾驶员证,他立即与这位甘肃天水的乘客联系,乘客在20日坐高铁从甘肃天水来到西安,在西安公交分局与陈师傅交接了遗失财物。 22日,已经回到天水的失主金文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甘肃的的哥,所以很清楚可以通过微信支付找到司机,司机即使当时没看到消息,过后也能看到。西安的哥服务很好,拾金不昧更让他这个同行感动。

  10月21日17时许,陕AU6013夜班驾驶员李永庆驾驶车辆至李家村万达广场,有两名男乘客打车。17时39分,行驶到东二环华润万家门口,两名乘客下车。乘客下车后,陈师傅发现后排遗失了一个袋子,里面装有4个平板电脑和三部智能手机。22日,陈师傅已将物品已经归还给失主。失主郭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些物品是公司用的二手电子产品,和同事一起准备去卖掉,坐在后排的同事遗忘在了车上。下车后过了好久才想起来东西落在出租车上了,没有要打车票,也没记住门徽属于哪个公司,因为是微信支付的,他发现可以联系上收款人,试着给司机发了消息,找到了遗失物品。

  乘客通过微信支付顺利找到司机,但如果乘客不联系司机,司机找乘客也是个麻烦事儿。22日早7时30分,西安亚辉出租汽车公司陕AU2944驾驶员曹博从建工路拉了一位年轻女乘客到曲江影视大厦,车费30.50元,结果女乘客扫二维码后支付了350元。微信支付功能中,只能乘客与司机联系,司机无法跟乘客联系。截至22日下午6时,曹博还没有找到这位粗心的女乘客。曹博告诉华商报记者,乘客下车要了发票,上面有公司联系方式。也希望这位女乘客能早点发现付款问题,他将退还女乘客多付的三百余元钱。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车费 的哥 遗失

上一篇:婴儿游泳馆迁新址后 会员卡内的钱无法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