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擅自发布房源信息 西安5家房产经纪机构违规被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10-23 07:03:48
[摘要]因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等违规行为,西安天坤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五家房地产经纪公司被处罚。西安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选择二手房经纪机构前,应先查看该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切勿选择不合规的“黑中介”,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因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等违规行为,西安天坤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五家房地产经纪公司被处罚。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西安天坤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西安志道不动产中介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西安筑敏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因擅自发布房源信息分别被罚款1万元;陕西博林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高新南路分公司和西安市双生泽居房地产中介服务部因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未由从事该业务的一名经纪人或者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分别被罚款1万元。

  西安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选择二手房经纪机构前,应先查看该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切勿选择不合规的“黑中介”,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市民可通过西安市房管局官网查询备案的经纪机构。

  西安市房管局告诫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人员:不得唆使、协助当事人伪造户籍、社保、婚姻、纳税等证明规避限购限贷政策,骗取购房资格;不得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不得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不得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不得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经纪服务 房地产 营销策划

上一篇:赵刚、方光华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下一篇:鄠邑区累计拆除违建418宗978处 复绿面积22万余平方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