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日霜降!明后天陕西降雨降温又吹风 开始备冬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0-23 07:14:52
[摘要]“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开始,天气由凉变冷,也是冷空气活动频繁的时期,天气变化剧烈,降温明显。

  今天霜降过后,明后天我省又迎降雨、降温、吹风天气。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开始,天气由凉变冷,也是冷空气活动频繁的时期,天气变化剧烈,降温明显。

  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降温、大风消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0月24日到26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降水出现在24日夜间至25日,以小雨为主;降温和大风主要出现在25日-26日。陕北有6-7级偏北风,关中有4-5级偏北风;过程降温陕北下降8℃左右,关中、陕南下降6℃左右;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关中南部、陕南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夜间。最低气温陕北-7℃~-5℃,关中北部0℃~2℃,关中南部3℃~5℃,陕南5℃~7℃。

  省气象服务中心特别提示:本次过程以降温、大风天气为主,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应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晴 8℃~21℃

  明天 多云 7℃~21℃

  后天 阴转晴 6℃~20℃

  >>相关新闻天王星24日“冲日”

  据新华社电 天文专家介绍说,今年最后一个地外行星——天王星将于本月24日上演“冲日”大剧,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借助于天文望远镜和星图,公众有望欣赏到这颗淡蓝色的星星,一睹“天王”的绝世风采。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冲日时,天王星与地球距离最近,亮度也最高,是一年中观看天王星的较佳时机。

  据了解,由于公转周期很长,天王星与地球的会合周期接近一年,为369.66天。因此,每过一年零5天,就会发生一次天王星冲日现象。上一次发生在2017年10月20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霜降 最低气温 天王星冲日

上一篇: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督查组进驻西安 举报电话看这里 下一篇:西安一司机车占西马赛道被拖移 产生60元停车费该缴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