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司机车占西马赛道被拖移 产生60元停车费该缴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10-23 07:29:55
[摘要]17日将车停放在白沙路上的停车位里,昨天上午突然收到一条车已被拖移接受处理的短信,张先生取车时遇到“收费问题”。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蒲阳 记者 卿荣波)17日将车停放在白沙路上的停车位里,昨天上午突然收到一条车已被拖移接受处理的短信,张先生取车时遇到“收费问题”。
    30岁的张先生住在西安市白沙路附近,10月17日晚,他将车停放在小区附近白沙路的停车位上,就没再管了。昨日上午,他手机上收到了一条信息,内容为:您停放的车辆属于违法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高新大队将车辆拖移至西安市雁塔区亚东停车场。处理步骤:1、拨打高新大队电话:86750499(工作日),咨询办理流程。2、携带相应证件到相应队部接受处理,领取停车卡。3、凭停车卡前往停车场提车。
    张先生这才想起来,白沙路是20日举行的马拉松比赛的赛道,他的车占了道,被交警拖到停车场了。昨日,他前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询问取车事宜,被告知,因马拉松被拖走的车,可以不用缴纳停车费,拿着停车卡即可取出来。张先生办好停车卡后,打车前往停车场,却取不出车来,“停车场要收费,说是19日停放的,3天要收60元,交警明明说不收的啊。”对此,他很不理解。
    下午4时许,该停车场负责人称,张先生的车属于违法停放被拖移的,产生的停车费应该由他承担。而交警执法暂扣车辆在暂扣期间是不收取停车费的。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交警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一民警承认,上午说过因占用马拉松赛道被拖移的车辆,不收停车费,但他对具体政策不是很清楚。随后,中队一负责人解释说,19日前,西安交警就通过各种媒体发过通告,提醒车主们在西安马拉松赛道全段都不允许停车。而且在挪车之前,西安交警指挥中心还统一向车主们发过提醒信息,没有收到信息可能是车主留的电话号码有误,或是没有注意查看。按规定,未及时挪走的车辆都属于违停,要进行处罚。但是考虑到实际情况,只进行了拖移,并未处罚,但是违停车辆的停车费需按停车场正常收费缴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赛道 停车场 车辆

上一篇:今日霜降!明后天陕西降雨降温又吹风 开始备冬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