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Hello, Xi’an" |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即将起航!古都+数字 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10-23 09:48:15
[摘要]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本月24日、25日在西安高新区会议中心举办。

  作为首个为程序员们打造的盛会

  ——“全球程序员节”

  自去年首届在西安成功举办后

  关注度持续升温

  这个十月全球程序员节再起航

  “云生态+古城”重磅来袭

\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

  将于本月24日、25日

  在西安高新区会议中心举办

  活动将围绕

  “数字世界 码动未来”

  的年度主题,形成务实创新

  “软件定义世界”、“一带一路”等六大聚焦

\

  同时

  将增设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

  北京和南京分会场

  以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汇集

  更强大的嘉宾阵容

  为数字工匠和编程发烧友们奉上一场

  饱览前沿科技和展望未来趋势的饕餮盛宴

\

  此次程序员节将有哪些看点?

  据了解,本次程序员节的年度主题是“Coding the Society”,即“数字世界,码动未来”。

\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1个入城式、1场开幕式暨“数字世界 码动未来”主论坛、4个全球分会场、2个国家级发布、2个评选、1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个程序员大赛和1场嘉年华活动。

  看点一:大咖程序员“星光大道”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在永久会址设立大咖程序员“星光大道”,采集并展示中国软件产业开路人和领路人的手印,其采集对象包括雷军、张小龙、丁磊等对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做出卓著贡献的“大咖程序员”。

\

  看点二:数字世界,码动未来

  本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围绕活动主题“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以及“人”这一核心,提出了六大主题:聚焦“一带一路”、聚焦程序员精神、聚焦务实创新、聚焦科学武装、聚焦创新人才、聚焦软件定义世界。

  节上将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蓝皮书》,还将有“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和西安十佳程序员评选。

  看点三:华丽大唐入城仪式

  10月23日晚,将在南门举办入城仪式,通过古典的入城仪式,感受大唐盛世开放包容迎接全球嘉宾的最高礼遇,与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的嘉年华活动“一古一新”交相辉映。

\
\

  看点四:四大分会场全球狂欢

  10月24日,由著名主持人杨澜主持的“数字世界 码动未来”主论坛将举行。现场将有众多行业领袖进行主题演讲、参加“行业领袖科学精神”主题对话,期间还将与全球范围内4 个分会场(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南京)互动。

\

  当日还有“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主题论坛,围绕传统IT公司如何成功实现转型、零距离创新实践等主题演讲。

  看点五:创意嘉年华活动

  10月24日晚,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将举办嘉年华活动,包含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公开课、各类主题沙龙、互动对话等活动;举办歌舞晚会等娱乐活动;积极邀请国内相关科技园区(软件园)、知名企业、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参加,程序员与顶级前辈大咖共度节日;全程开设花车巡游、美食广场、人偶互动等。

\

  看点六:重磅论坛--全球程序员节颁奖

  10月25日,将举办“科学引领未来”主题论坛,为所有人献上一次令人惊叹的科学最新发现之旅。另外圆桌对话围绕“改变世界的科学新力量”展开探讨。

\

  当日,还将举办“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主题论坛,揭晓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西安十佳程序员评选结果并颁奖。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首届可复制领导力授权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