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伙谎称办名校私刻公章打印录取通知书 竟骗了7个家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3 20:42: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4纸打印通知书 骗了27.4万全部挥霍

  据办案民警介绍,乔某说,2017年3月份她托朋友认识了刘某, 也是为了给孩子办西安某重点小学,刘某说他有关系,可以办成。 2017年5月和8月,她分两次共给了刘某3万元钱。同年的8月23日, 她也收到刘某给的该小学的录取通知书,只是没识破骗局的原因, 是他们带着娃去小学报名时,刘某在半路上将他们拦住了,说这毕 竟走的是私下的关系,目前还出了些状况,劝他们不要去报名,并 承诺过一年后可转学进去,先让她带孩子在住所划定的小学去上学 。

  办案民警韩宝强告诉华商报记者,通过询问,其实乔某一直抱 着为娃转学的希望,如果不是李艳揭穿了骗局,乔某至今都蒙在鼓 里。

  经过北院门派出所的缜密侦查,一直失联的刘某于2018年10月 10日被民警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刘某百搬抵赖。随后,办案民 警辗转和其他五名受害人分别取得联系,落实七名受害人的受理材 料,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调取相关银行流水。同时对涉及到 的西安市多所中、小学校进行调查,获取上述学校公章进行技术鉴 定,了解到刘某所发的录取通知书都系伪造。在众多证据面前,刘 某终于如实供述了自己多次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 自2017年5月以来,他以相同的诈骗手段,共骗了七个人,金额共计 27.4万元人民币,案发区域涉及西安市莲湖区、灞桥区、长安区、 碑林区等多地,一般都是三万元,其中骗得最多的一个人达到七万 余元。因为刘某没有工作,所得到赃款均被其挥霍。

  10月23日上午,在北院门派出所,华商报记者看到,刘某发给受骗家长的录取通知书,有些居然是拿A4纸直接打印而成,民警说,所盖章子是其通过小广告私刻的“萝卜章”,这样的手段都能骗人,只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已经失去了辨别真伪的能力。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涉嫌诈骗被西安莲湖警方刑事拘留。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小伙 谎称办名校 私刻公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