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村民称席村50多亩良田被卖沙 村主任:土地包出去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10-24 07:20:27
[摘要]负责北三环清扫的环卫工人表示,该工地一般晚上大车较多,但对里面挖沙还是填垃圾,保洁工人笑而不答。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办党办,党办负责人给记者提供了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未央分局六村堡国土资源所所长宋某的电话,宋某称,采访需要到分局。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国家对基本农田开发使用有着严格规定,但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办有一处50多亩的土地,2010年以开发为由租赁后又转租,报料人称,良田被人卖沙,同时用垃圾回填了8年。

  “现在国家对环保这样严格的情况下,村里面还有人在卖沙,并将建筑垃圾回填到农田里!”10月21日,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办席村村民报料称,其所在村子紧挨北三环处,有一块50亩基本农田,晚上有人开挖农田卖沙,然后又用建筑垃圾回填。

  10月22日下午1时许,在该村村民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来到席村旁一个废弃厂房,站在这个厂房围墙上,看到推土机及施工车辆正在施工,地面上能看到有白色泡沫及水泥砖块的痕迹。因距离较远,无法看清施工车辆车厢内装有何种物品。

  记者驱车又来到北三环边的路口,发现该工地大门紧闭。

  那么工地里面到底干什么?

  负责北三环清扫的环卫工人表示,该工地一般晚上大车较多,但对里面挖沙还是填垃圾,保洁工人笑而不答。

  下午2时,六村堡街办席村村委会主任席某表示,他也是今年才选上村主任的。这片50多亩的土地,是一个姓杜的多年前承包,准备用来做园林。但迟迟未动工,导致上面垃圾成堆,最近环境整治,村上安排专人将垃圾推平,并准备覆盖防止出现扬尘。

  对记者问及是否晚上挖沙和垃圾回填的问题,席某称,地下面已经没有沙子了,现在的施工是晚上从外面叫来渣土进行回填的。

  那么此前是否存在挖田卖沙情况呢?

  席某表示,这件事他不知情,建议去询问土地承包人。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土地承包人杜某,杜某称,她是2010年租赁的这片土地,有50多亩。之后又将这片地转包给一个姓卢的,至于其是否挖地卖沙,她也不知情。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办党办,党办负责人给记者提供了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未央分局六村堡国土资源所所长宋某的电话,宋某称,采访需要到分局。

  23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未央分局办公室采访,一负责人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及采访提纲回去等消息,但截至发稿未见任何回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良田 卖沙 席村

上一篇:男子城西买房装修 说好装修36天延期21天仍未完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