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最美银杏树由绿渐黄 两周后可赏“满地黄金叶”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欢 张峰 2018-10-24 08:59:32
[摘要]西安长安区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以其惊艳的千年银杏树闻名遐迩。在西安长安区凤凰岭下的古观音禅寺,这棵高达三十多米的银杏树伫立在院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张峰)西安长安区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以其惊艳的千年银杏树闻名遐迩。今天(10月23日)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让无数人为之惊艳的“满地黄金叶”胜景出现了吗?

  在西安长安区凤凰岭下的古观音禅寺,这棵高达三十多米的银杏树伫立在院中。据传,这是唐朝贞观元年,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虽然历经千年,古树仍生机勃勃。眼下距离“满地黄金叶”的胜景还有一段时间,银杏树叶正处在由绿变黄的过程中。凑近些仔细看,叶片主体虽然还是绿色,但周边已经镶上了一圈金边。在微风和阳光下,叶子潸潸而动,是另一种别样的雅致之美。

  西安市民:“也美,但是黄叶更美,我等着看,要有机会,下个礼拜再来一回。”

  西安市民:“历史特别悠久,然后它真的好壮啊,特别的雄伟,好多好多我都抱不住它。特别的震撼。”

  距离最美银杏树最佳观赏季,大概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届时远处是蓝天青山,近处是古朴的建筑,满地金黄,景象迷人。大家想要一睹千年银杏树的芳华,必须通过古观音禅寺的微信公众号预约后才可进入。观赏平台地方有限,想要赏景的游人众多,提醒大家,在赏景时一定要遵从游览规定,避免大声喧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满地 可赏 黄金叶

上一篇:被高铁逼停8年的西安郑州直飞航班10月28日复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