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一村修两条断头路 社区:当初就这么规划的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10-24 10:57:49
[摘要]近日,有读者向现代快报记者报料称,自己家住南通市通州区十总镇五总社区,近五六年来村里接连修了两条 "断头路 "。旧路也是东西走向,原本再往东铺设两三百米长,就能和洋海线相接,直接通到公路。

  (原标题:村里修了两条断头路,社区:当初就这么规划的)

  现代快报讯 近日,有读者向现代快报记者报料称,自己家住南通市通州区十总镇五总社区,近五六年来村里接连修了两条"断头路"。这两条村路都依傍南北走向的公路修建,其中一条在距离公路还有两三百米时中途"断"了,沿途村民只能绕道才能开车到公路上。10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调查。

\

  旧路往东两三百米就能通到公路

  22日上午,通州飘着蒙蒙细雨,村里没浇筑水泥的小路显得泥泞不堪。沿着洋海线往北行去,能看到一条从公路延伸出的乡间小道铺设到村里,约有七八百米长,宽度只容一辆汽车通过。据村民介绍,这条路是10月中旬才开始修筑的,刚建成没多久(下称"新路")。沿着新路往西走到底,再顺着土路往北走一段,是和新路平行的另一条村路(下称"旧路")。

  旧路也是东西走向,原本再往东铺设两三百米长,就能和洋海线相接,直接通到公路。路面有两辆车宽,附近居住的农户较多。但由于道路未能接通,沿路村民开车只能从西侧绕行一大圈才能开上公路,进出较为不便。"本来直接就能上公路了,非常绕这么一大圈,实在太麻烦了。"村民丁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段路是五六年前修的,很多居民都对此有怨言,但村里一直没给个说法。

\

  不到800米的新路

  那么,究竟这两条路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10月22日下午,五总社区居委会给出了答复。答复内容显示,五总居2018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为此村在九总路和十总路中间位置规划建设一条3米宽硬质化机耕路779米(即新路),便于今后农业耕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条路的建设并非为了村民生活服务,而是为了项目建设规划建设的,所以道路修筑较窄,沿线居民也并不多。

  旧路(原十总南路)则是当地农村公路计划项目之一,由通州区交通局拨款建设。其东段未延伸浇筑,主要是由于河塘较多,农户住房等原因,暂时无法实施;目前每个农户有宅前路出行至水泥路,修筑没有太大的必要性,因此在规划时就没有连通公路。目前当地政府也在积极争取,在条件合适时会尽量将该条道路延展至公路上。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规划 建设 社区

上一篇:女教师因"插队"怀孕生二胎被单位辞退 获赔5万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