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区席村50多亩良田被卖沙追踪 将线索移交警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10-25 07:08:05
[摘要]华商报昨日A05版报道的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办席村(原西席村)疑被非法挖沙一事,西安市国土局未央分局回复称,未央区政府领导和国土未央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此案,违法挖沙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华商报讯(记者陈思存)华商报昨日A05版报道的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办席村(原西席村)疑被非法挖沙一事,西安市国土局未央分局回复称,未央区政府领导和国土未央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此案,违法挖沙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昨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席村位于北三环南侧,这块58.765亩的集体土地,系新城区杜某2012年承包,2016年以每年50万元租金租赁给未央区人王某,根据《西安市未央区利用现状图》该土地现状地类为耕地,但上述土地租用和转包,该局均不知情。

  相关负责人说,2016年9月,该土地出现夜间偷挖沙行为。2016年9月19日开始,国土未央分局先后对杜某、王某及卢某(担保人)依法做询问笔录,但三人均否认参与违法挖沙。该局联合六村堡街办约谈了村委会干部,要求其采取措施进行治理。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夜间动态巡查,开展夜间突击检查等行动。

  为彻底杜绝挖沙,2016年11月起,国土未央分局协调六村堡街办调派城管执法专用车辆封堵挖沙通路,坚持到2017年2月中旬,并责令村委会和王某对土地进行回填治理。2017年5月18日,国土未央分局将此案移送至公安未央分局。

  今年9月下旬,国土未央分局执法巡查,再次发现该土地夜间偷挖沙行为。当即对涉事人杜某、王某再次进行了询问调查,二人均否认参与偷挖沙行为。由于国土未央分局行政执法权限有限,2017年5月18日和今年10月23日,国土未央分局先后两次移送至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23日将违法挖沙线索移交公安,也是记者去国土未央分局采访的日期。案件是否受理?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需要询问具体接收的工作人员,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回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挖沙 分局 国土部门

上一篇:10米宽马路要穿过边家村631所小区内 居民反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