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经济赋能智慧西安 8科技大咖纵论“数字经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10-25 11:39:41
[摘要]伴随互联网的全球性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呈现出勃勃生机,中国已经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引领者。

伴随互联网的全球性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呈现出勃勃生机,中国已经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引领者。

为加速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破题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于在西安举行。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年华主活动之一,由西安高新区主办,西安三元创投承办的“长安夜话·数字经济”高峰论坛24日晚上在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举行。

本场论坛是数字经济领域的一次盛会,也是一个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汇聚数字经济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分享他们的最新洞见与思考,引领了行业领域对数字经济产业做更多、更深入的思辨。借力数字经济,依托“一带一路”,赋能智慧西安,进而让这座城市焕发数字的光辉。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鹏翘在致辞中谈到,详解高新区在助推大西安发展数字经济方面的资源禀赋和竞争优势,彰显出高新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决心和信心。

博士电信传媒集团首席信息官李慧为论坛奉献了自己的观点,她带来了“创新数字经济,赋能‘一带一路’”的主旨演讲,她指出“一带一路”区域是当前全球经济最活跃的地区,数字经济作为“空中丝路”和陆路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一起,形成“海陆空”协同发展、共生共赢的新高地,在世界经济增长中发挥出重要的引擎作用。

深圳四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芳带来了关于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跨境贸易探索,全面分析了跨境贸易的市场机遇,对开辟外贸综合服务新渠道、开展市场采购贸易创新模式、跨境新零售等多元化的跨境贸易模式进行了分享介绍,并提出未来跨境贸易的重点将是构建跨境贸易资源平台。古有丝绸之路,带动了沿线国家的贸易流通、文化交流。今有跨境电商延续古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打造对外贸易的新丝绸之路。

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李渊明作了“共享重生下的文档变革”的主旨发言,进行了文档数据的发展与创新的分享,大力倡导数字领域标准化,带来数据的动态化、共享性。

美国Cloudera(肯睿)公司大中华区CTO 刘隶放就“大数据行业应用在中国的生根与前瞻”话题展开了主题演讲,为我们开启了全球视野,让与会者感受了如何利用大数据、云数据进行数字化裂变。

在圆桌对话环节,Teleperformance首席运营官郑莉颖、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徐颖、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EO李飞、雅娜购(北京)总经理助理张桃女士等四位嘉宾深入聚焦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从多个层面探讨数字经济的研究成果,把握数字经济的现状与趋势。

此次数字经济高峰论坛,聚焦数字经济和新经济,是一场对数字经济发展未来、技术应用的深刻探讨,更是彰显国际视野、立足战略高度、聚焦产业维度,共商如何数字发力,为发展赋能的全新起点。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智慧西安 创新 大咖

上一篇:西安七旬老人画像11年 曾为15个国家的领导人画过肖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