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儿子因病去世女儿又得肿瘤 志愿者自发筹款帮助商洛这个家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杜豆 刘院 2018-10-28 08:05:53
[摘要]今年6月,瑚世斌的小女儿婷婷无缘无故发高烧,血象一直很高,10月1日,从镇安县医院转入西安,在交大二附院被确诊为膈肌横纹肌肉瘤。

  西安交大二附院,11楼到12楼之间,如果走楼梯,不到半分钟。

  去年,妈妈患乳腺癌,住在11楼。放暑假时,婷婷由爸爸带着,床前床后照顾了一个月。如今,婷婷住进了12楼,她被查出得了一种恶性肿瘤。

  女儿得了恶性肿瘤

  做完第一次化疗后,婷婷变得有些躁动。10月26日下午,她在病床上玩,好端端的,突然跳起来,嚷嚷着要出去玩。婷婷说,她要上城墙,她要放风筝。

  “其实孩子很乖,她不是这样的。”婷婷爸爸瑚世斌有些无奈。他变着法子地哄着女儿,待到婷婷稍微消停后,转过身,扶着窗户长叹一口气。“已经送走一个儿子了,现在女儿又成了这样。”

  瑚世斌是商洛镇安县大坪镇人,在2014年之前,他一直在西安打工,先后干过搬运工、擀面工。

  2014年,成了这个家庭的“分水岭”。这一年,他13岁的儿子被诊断为骨肿瘤,从确诊到离开,仅有8个月时间。两年后,瑚世斌的妻子、38岁的蒋国娟被确诊为乳腺癌。

  今年6月,瑚世斌的小女儿婷婷无缘无故发高烧,血象一直很高,10月1日,从镇安县医院转入西安,在交大二附院被确诊为膈肌横纹肌肉瘤。

  “起初以为是普通的感冒,一直当做感冒来治。”瑚世斌说,从6月到9月,发烧反复无常,每次都要住一段时间医院。后来拍了X光片后,发现膈肌部位有肿瘤。医生介绍,膈肌肿瘤常见的情况是胸闷、顽固性咳嗽、呼吸困难,不算罕见,但是膈肌横纹肌肉瘤却极少见,属于恶性肿瘤一类。

  志愿者自发筹款

  蒋国娟一直陪着女儿。去年,她正是在这家医院做了乳腺癌手术,手术挺顺利,目前每3个月做一次复查。

  “去年是孩子照顾我,今年孩子也病了。”对于两个孩子先后的遭遇,她不愿多提。“我一度怀疑是不是基因的问题,做了很多检查后,排除了这种可能。”

  在水滴筹上,全国各地的网友捐助了7029次,筹得近13万元善款。26日下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西安救助中心志愿者邱华,带着几位志愿者,来到医院看望婷婷,给她送来善款。

  “什么都比不上你的乐观。”邱华说,她已经联系了婷婷所在的学校,希望发动西安、商洛两地的更多志愿者进行募捐。

  目前,婷婷面临第二次化疗,并将视情况进行手术。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8岁女孩,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5369联系。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刘院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女儿 顽固性咳嗽 膈肌

上一篇:西安西沣一路卡车转弯时撞上骑车男子 男子当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