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接因“玉兔”风灾滞留塞班中国公民回国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朔 2018-10-28 08:35:47
[摘要]受超级台风“玉兔”(Yutu)影响,约有520名川航航班旅客滞留美国塞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建议在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保持冷静,遵照指引,安全有序乘机离开。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记者27日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获悉,受超级台风“玉兔”(Yutu)影响,约有520名川航航班旅客滞留美国塞班。川航将安排2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于28日从上海浦东飞往塞班接滞留旅客回国。香港航空也将于28日加开航班。

  据悉,“玉兔”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袭击北马里亚纳群岛天宁岛(Tinian)全岛和最大岛屿塞班岛(Saipan)大部分地区,台风眼时速超过180英里/小时,被美国媒体称为自1935年以来袭击美国的最强风暴。台风过处,房屋被毁,街道狼藉。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外交部等相关机构高度关注因风灾滞留塞班的中国公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第一时间与塞班当局、当地游客接待旅行社等取得联系。塞班当局和旅行社表示,将尽力为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外国游客提供帮助。

  据了解,当地中国游客约有1500人,大多为国内直航包机自由行游客。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25日与北马里亚纳联邦总督高级政策顾问、紧急事务协调员通话,希望北马政府妥善安置因风灾而滞留当地的中国公民的生活,确保其安全,尽快采取措施安排中国游客撤离。同日,总领馆开通24小时应急热线电话。目前,中国公民在当地食宿总体有保障,迄今无人员伤亡报告。

  受台风影响,塞班国际机场损毁严重宣布关闭。28日,塞班机场计划对民航飞机开放,以便接走因台风而滞留当地的游客。开放时间限白天,仅接走人员,不得载人入境。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建议在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保持冷静,遵照指引,安全有序乘机离开。(完)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玉兔 中国公民 民航飞机

上一篇:江苏一贪官一审获刑9年 曾为儿子出国挪用公款7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