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书香之城 文化飘香 灞桥区纺织城街道首期“半坡讲堂”开讲啦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28 21:02:19
[摘要]书香之城 文化飘香 灞桥区纺织城街道首期“半坡讲堂”开讲啦!

image.png

  金秋十月,文化飘香。10月28日上午,灞桥区纺织城街道精心筹备的“半坡讲堂”在半坡国际艺术区(原西北一印旧址)开讲啦!首期讲座特邀半坡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何周德讲授《半坡遗址、半坡类型、半坡文化》,吸引数百余群众参与,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image.png

  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筑就了灞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千载闻名的关中八景之“灞柳风雪”;悠久的半坡陶器;灞桥文字;汉刘邦驻军霸上,唐太宗迎马长乐坡前;传承不断的纺织文化以及驰名中外的白鹿原文化……这些,都发生在灞桥这块神奇的土地,构成了灞桥独特的区域文化特征。

image.png

  首讲上,何周德老师从半坡遗址、半坡类型、半坡文化等三个方面,把跨越了6000多年时间和1000多公里空间的半坡文化,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市民解读。课后,参与群众一致认为“半坡讲堂”办得好、有特色,不仅通过听课收获了知识,还能和专家学者对话、进一步交流,这样的讲堂更接地气。

image.png

  此次灞桥区纺织城街道开办“半坡讲堂”,希望做一场文化盛宴,树一个文化品牌。通过大讲堂的形式,搭建传播文化、交流思想的新平台,启发群众阅读兴趣、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并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广泛辐射,深挖灞桥文化、重塑古城精神,打造区域文化亮点,厚植“书香之城”文化土壤。

  据了解,纺织城街道之所以用“半坡”命名讲堂,是因为“半坡”融合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既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历史的代表,又是现代灞桥新文化发展的先驱。“半坡讲堂”以“让知识活起来,让灞桥美起来”为主题,同时,为突出特色,设计选用半坡人面鱼纹陶盆元素做成徽标,以期更好地挖掘文化内涵、传播文化价值。

image.png

  通过第一期讲堂的成功举办,灞桥区纺织城街道今后将每期围绕一个主题,诚邀各家名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知识、推广文化,努力通过打造“半坡讲堂”文化品牌,不断提高纺织城地区群众文化生活品质,推动灞桥地区文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助力全市“书香城市”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纺织城街道首期半坡讲堂开讲啦

上一篇:陕西大剧院迎来周年庆 自制歌剧《卡门》倾情上演 下一篇:中欧班列(长安号)2018年开行首超1000列 高质量运营创造三个全国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