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我的小伙伴》布偶制作背景介绍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10-29 16:05:47
[摘要]创新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本次邀请的是英国最知名的木偶IP《战马》背后的创意团队之一:Mervyn Millar前来西安进行创作。

  在西方,木偶戏是一门十分古老的戏剧艺术,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5世纪的古希腊。人偶多种多样,按照其功能,制作材料和操作方法可以分为:指套布偶、袜子布偶、腹语人偶、牵线木偶和皮影戏等,其中陕西皮影戏是中国木偶戏的杰出代表。

  创新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本次邀请的是英国最知名的木偶IP《战马》背后的创意团队之一:Mervyn Millar前来西安进行创作。

image.png
image.png

  《战马》由英国国家剧院出品,自2007年首演至今,已创造出了戏剧史上最为辉煌的观演记录,目前已经在全世界演出超过3000场,观众总数已经超过800万人次。为了表现人马合一的精神,Mervyn Millar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虽然排练的过程长达五年非常艰难,但是这一艺术表现形式得到了无数观众尤其是儿童的喜爱。

  “孩子们往往比成年人更能理解新颖的艺术形式,因为他们先去感受,而不是先去质疑。” Mervyn Millar说道。

  在《我的小伙伴》的创意过程中,Mervyn Millar想到了一种源自日本的布偶操作形式“文乐木偶戏”,木偶操作者和木偶同台出现,但是由于木偶操作者的专注投入与木偶浑然一体,让木偶的表演格外传神。

image.png

  由此,为了《生日快乐》这一场戏,Mervyn Millar制作了一组原创毛绒玩偶,并且每个玩偶操作员都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如何让毛绒玩偶“活”起来。

  “形式、科技,最终都是为表达情感服务的。” Mervyn说道。

image.png

  那Mervyn大师的木偶打动了西安的观众了吗?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年“汉阳陵博物馆之夜”在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