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秋冬季3℃以下道路禁洒水 保洁车辆早晚高峰禁上路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8-10-29 19:22:07
[摘要]西安市城管局今天(29日)发布《关于调整秋冬季道路机械化作业有关规定》的通知,对西安市道路保洁车上路时间、冲洒水作业次数、道路清扫方法等作详细规定,规定即日起施行。

  华商网讯 西安市城管局今天(29日)发布《关于调整秋冬季道路机械化作业有关规定》的通知,对西安市道路保洁车上路时间、冲洒水作业次数、道路清扫方法等作详细规定,规定即日起施行。

  气温3℃以下

  禁止一切道路冲洒水和洗扫车清扫作业

  通知要求,当气温低于3℃时(含3℃),禁止一切道路冲洒水和洗扫车清扫作业。每日夜间20时至次日6时30分,主要采取吸尘车作业方式抑制道路扬尘污染,严禁使用洗扫车湿法作业,确需开展冲洒水作业的应向市城管局报备,同时上报防止道路结冰的应急预案。

  气温3℃以上

  按规定时间段开展城市道路冲洒水作业

  通知规定,当气温在3℃以上,各作业单位应在规定时间段内开展主要道路冲洒水作业,规定时间为每日白天10时至17时。

  其次,冲洒水作业应按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易发生扬尘的路段每天不少于2次,其他道路每天不少于1次的标准开展。

  重污染天气时,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清扫保洁作业。其中,易产生扬尘路段可适当增加道路冲洒水频次。

  另外,白天气温在3℃以上时,应每3天集中开展一次城市道路大冲洗和大擦洗活动,主要擦洗和冲洗城市环卫设施、人行道隔离栏、公园广场铺装路面、人行道和慢车道等。白天开展道路冲洒水作业期间,应时清理道路冲洒水作业后产生的积水。确保道路无泥水滞留和积水,车辆通过无泥水甩带等现象。

  保洁车辆需严格遵循作业时间规定

  早晚高峰禁止上路

  通知同时明确了保洁车具体工作时间,禁止所有道路保洁车每日7时至10时、17时至20时两个时段上路作业。禁止中午12时至14时在高架路、快速路及下穿隧道作业。禁止每周五和重大节假日的16时至21时上路作业。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秋冬季 保洁车

上一篇:有色隐形眼镜竟会“掉色”?医生建议谨慎购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