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凌晨在病床上被白大褂盗走手机 患者质疑陕西友谊医院安保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10-30 15:39:01
[摘要]凌晨四点,在医院的病床上,西安网友“渔翁”眼睁睁的看着一穿着白大褂的男子偷走了自己的手机却无法追回。这事医院有责吗?

  华商网讯  凌晨四点,在医院的病床上,西安网友曹先生眼睁睁的看着一穿着白大褂的男子偷走了自己的手机却无法追回。为此,他质疑陕西省友谊医院的安保形同虚设,并要求医院道歉和赔偿。西安市卫计委和医院方均对此事回应,医院为公共场所,患者遇到的问题属治安事件,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发帖:在医院住院凌晨4点被白大褂盗走手机

  近日,网友“渔翁”在华商论坛发帖讲述自己的一件糟心事。他在贴中描述,10月11日大约凌晨4时,他在陕西省友谊医院(以下简称友谊医院)外三科住院时,一穿着白大褂的男子进入病房,将他惊醒后,拿走了他的手机。他连追带喊的追上去也没能追上对方,而整个事件过程,他没见到一个安保人员。为此,他质疑这家医院漠视住院病患的人身、财产安全,存在明显的管理漏洞。

  质问:医院如此安保怎么让病人安心住院?

  10月30日,发帖人曹先生已出院在家休养多天,但提起19天前在友谊医院的遭遇,他仍旧气愤不已。曹先生描述,自己因身体不适,需要在友谊医院做手术,当时是住院观察的第三天,自己比较认床,所以住院期间每天都睡的很轻。

  在住院期间,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在早晨6点左右查房。事发时,一穿着白大褂的男子出现在他床头,他以为是要查房了,随即准备起身,心里还一边疑惑今天查房为何不开灯。

       正当曹先生起身期间,“白大褂”发现有人起床,嘴里一边说着“没事,检查”,一边拿着曹先生的手机往门口退,曹先生感觉不对,大喊一声站住,“白大褂”转身就跑出病房。

  等曹先生拖着病体追出病房,“白大褂”已经从楼层西侧的门缝逃走了。

    曹先生称,自己住在医院住院部的二楼,楼层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门。东侧的门一直有问题,西侧的门只留有一个窄窄的勉强能过人的门缝,“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从门缝跑了,我一个准备做手术的人肯定追不上他,但我一直呼叫也没一个安保人员出现。”曹先生描述,自己呼救了大约一分钟,才有一名护士出现,护士打电话给医院保卫后,曹先生才拿起护士站的电话拨打了110,当时他看到的时间大约是4点。

 “报警后,警察把我接去派出所录完笔录,大约5点被送回医院,我依旧没有见到一个安保人员。”曹先生称,“白大褂”逃跑的方向会路过一楼的警卫室,如果当时有一个安保人员出现,也不会让“白大褂”逃走。

  事后,曹先生发现,即使自己及时通知家人挂失了与电话关联的所有个人信息,但是自己支付宝上的1700多元余额还是被人分四次在不同的地方盗刷了。

  “第一笔在一家烟酒店刷了680元,后来看消费记录还是买了烟酒和生活用品。”曹先生称,目前警方正在破案,但医院觉得自己没过错的态度让他既生气又失望。

     “我需要院方在公开场合给我一个道歉,一个马上要进行手术的病人,难道让我自己去抓贼?”曹先生认为,如果医院的安保能起到作用,也不会让事件不断扩大,小偷也有可能是惯犯,希望院方给所有在这家医院内遇到类似事件的人一个道歉,同时希望院方对自己被盗的手机和被盗刷的支付宝费用作出赔偿,“我不是医闹,我只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事件,这笔钱我会捐给有需要的人。”曹先生说。

  医院:白大褂是偷医护人员的

  发帖人反映问题是否属实?

  10月30日,陕西省友谊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晚上确有其事,目前也已将当晚的监控等信息递交给了警方,配合警方破案。

  工作人员称,曹先生所住的病房为外科,晚上只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值班。从监控可以看到,当天晚上窃贼从医务值班室盗走了一件医生的白大褂后走进了病人房间进行行窃。而医院晚上只有两名安保人员值班,事发时间,恰巧门诊部有突发事件,两名安保人员都前去处置,所以没能及时发现这一行窃事件,类似情况医院也是第一次遇见。

  对于曹先生要求道歉和赔偿的诉求,工作人员表示,医院只能配合警方调查,其他的不作处理。

  卫计委:医院是公共场所 将强化安保

  网友发帖后,华商网将此事致函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卫计委)。卫计委在回函中表示,医院属于公共场所,已在门诊、病区等地方贴有防盗提醒警示标识,已告知患者个人贵重物品应自行妥善保管,发帖网友手机被盗属于治安事件,医院将积极配合辖区公安机关侦破工作,希望案件侦破后能为患者挽回损失。

  目前,卫计委已要求友谊医院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安保人员夜问巡逻力度,继续加强门禁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患者的安全教育,提高患者在公共场所的安全保护意识,全力做好各项治安保卫工作。

  律师:医院应承担部分责任

  患者深夜在医院病房被盗走手机,医院该担责吗?

  有律师认为,医院确实为公共场所,但患者在医院住院,就说明患者在身体上有异样,医院应该提供较为安全的环境。友谊医院虽然在公共区域张贴了防盗提醒警示标识,但一家医院晚上只有两名安保人员值班且事发时安保人员没能及时出现在案发现场,都体现了医院没能尽到完全安全保障义务,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疏忽和漏洞,如果走法律途径,医院可能会酌情承担一部分责任。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病床 白大褂 陕西友谊医院

上一篇:九月呼声报告:陕西省教育厅等12家单位未回应民生关注 下一篇:西安人摸黑查看公交站牌 征集让你找不着北的公交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